新浪财经

致敬平凡英雄,镇江高职校“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

紫牛新闻

关注

扬子晚报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春 汪轶超 记者 万凌云)5月18日下午,镇江高职校与镇江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为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广泛宣传贯彻《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

揭牌现场,镇江高职副校长居忠诚介绍了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的目的意义。京口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丁宪和居忠诚共,同为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

记者了解到,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先后为国家和企业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是一所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见义勇为工作室和京口公安分局学府路派出所警务室相联,工作室由成员为学校警务室、校卫队、星火志愿者服务队组成。期间,由学校党委领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共同进行业务指导,并依托象山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开展各项活动。

现场

活动现场,京口区见义勇为事迹宣讲团四名宣讲员身挂红绸带,向学生们分享了身边的见义勇为人物故事。在镇江贺家弄南门浴室勇斗歹徒、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施玉亮;在列车上挺身而出,救助患病乘客的镇江社区好医生杨凌;在镇江春江潮广场奋不顾身、跳江救人的九鼎轩集团董事长王红旗;在健康路奋起直追,勇擒歹徒的出租车司机刘勇......

4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让在座的每一名同学都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也受到强烈震撼。众人以热烈掌声,致敬身边的平凡英雄!

高职校见义勇为工作室的建立,进一步引导广大学校师生学习先进人物,弘扬社会正气;相信!见义勇为工作室的启动,突出警校联动,发挥高职学生群体的青年担当,提升学校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能力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文明高校凝聚力量。校方表示,通过“崇尚见义勇为,支持见义勇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进校园,一定会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见义勇为行为蔚然成风。

镇江学府路派出所公安民辅警、见义勇为人员及志愿者代表,以及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校对 李海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