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计量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多渠道开展计量宣传

利用新媒体平台普及计量知识,通过电视台、社区、商超等多单位多地,采用新闻报道、发放宣传单、播放电子屏、标语、悬挂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影响力,提高群众认知度。

开展进社区惠民服务活动

工作人员走进渤海街工农社区举办计量科普宣传讲座,普及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常识。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计量方面问题,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免费检修和调试了50多台血压计,服务的同时更直观地使群众感受到了计量的作用。为扩大宣传效果,此次宣传活动还在各辖区综合所设置了分会场。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张,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

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深入中小企业走访调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的问题,提供精准服务,引导企业强化计量意识,帮助解决企业计量难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强化计量监管

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全球主题“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持续强化粮食购销领域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监管力度。同时加大对商超、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店、医疗机构等领域计量器具监督抽查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大力弘扬诚信计量理念。

通过宣传活动,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杨雅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