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色物业”敲开居民幸福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农民日报

走进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忠庄街道桃溪社区东欣·彩虹城小区,晚饭后,居民们三五成群,在广场上跳舞、长凳上吹笛,好不热闹。

“桂花树四季常绿,等到秋天,咱小区又是处处飘香,大家一定特高兴!”小区的绿化地上,“红管家”饶建波正忙着组织人手进行绿植补栽工作。

该小区绿树成荫、宜居和美的景象,是小区居民和“红色物业”共同努力的成果。

近年来,该街道把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作为重要民心工程,将党建引领延伸至物业服务中,在该小区成立了物业公司党支部,按照组织建设好、引领带动好、运营管理好、群众口碑好、社会形象好的“五好”标准,推动党支部书记、物业总经理“一肩挑”,积极打造“红色物业”。

根据居民需求,提供居民议事、水电抢修、传递节日温暖等服务,开展“党建+我们的节日”“红色文化志愿行”等活动,打造“红色物业书吧”“庭院之家”等“红色物业”项目。健全由社区党组织主导,“红色物业”、业委会、居委会为主体,驻区单位等各方力量参与的“1+3+N”工作体系,建立“一事一议,一月一议”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60余个,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