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海宁市丁桥市场监管所指导老店合规整修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 “喂,是市场监管所吗?我重新租了个门面,除了做煎饼,还想做一些烧烤、地锅鸡。请问新店应该怎么装修呀?”

“你们新店准备开在哪里?我们先去现场看一下店面大小,再看看可以怎么装修。”

日前,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丁桥镇餐饮经营者婷姐致电丁桥市场监管所,询问餐饮店装修事宜。据悉,她在江潮路上开设的婷姐煎饼店已经营多年,口味好、分量大,深受街坊邻居的喜欢。

然而,这家老店面积比较小,很多食材原料都没有地方摆放,十分拥挤。平时小店里还售卖一些油炸食物,导致油烟机看起来比较陈旧、不整洁,多年来已经被责令整改多次。

“这次换了新店面,我想从装修开始就弄得规范点,整洁点。”婷姐说。

对于婷姐提出的既想要卖煎饼,又想要卖地锅鸡和烧烤的想法,工作人员建议一楼用铝合金加透明玻璃划分出三个食品制作区域,分别用来制作煎饼、烧烤和地锅鸡。考虑到老店以前的储藏环境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又建议婷姐在二楼多设一个储藏室,使店内环境更加整洁。从场所分区到设备设置,丁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装修细节逐一详细指导,让经营场所符合食品安全规范。

按照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婷姐开始了新店的装修,同时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先过来告诉我应该如何装修,我什么都不懂,到时候如果装修得不对,改来改去不知道要多花多少冤枉钱,浪费多少营业时间呢。你们能上门指导我装修细节,让我在装修上更有

底气,避免走了很多弯路。”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婷姐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近年来,丁桥市场监管所切实扛起食品安全监管重任,加强餐饮服务单位“证前”指导,为申请人开办提供优质服务,避免或降低申请人因盲目装修导致的整改成本,消除食品安全源头隐患。通过广泛宣传,该项服务已在丁桥镇食品经营户中人尽皆知,且广受好评。今年来,丁桥市场监管所已对30余家餐饮单位、企业食堂进行了装修布局指导服务,共提出意见或建议126条。

(江箫)

 初审:李松   责任编辑:张嘉真   审核:欧阳美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