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顺平县人民法院:法院信用修复四连发,企业全新面貌再出发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河北新闻网

5月16日上午,顺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这位公司负责人不断道谢:“感谢法院及时签发《信用修复证明》,有了这个,我们就能正常参与融资活动,银行贷款也有着落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顺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律师进法院”活动,在座谈会上,一名律师提出一个问题:“一位委托人在五年前有两个执行案件,当时已经履行完毕,但近日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受到限制,法院有没有办法解决一下。”参会干警向律师介绍了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推出的“修信用”机制,律师随即向当事人转达,若符合条件可以向顺平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开具《信用修复证明》。当天下午,顺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了4位不同案件当事人的修复申请,执行局干警立即核实有关情况,在认定符合条件后制作了4份《信用修复证明》,并向有关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送达,支持鼓励企业和个人恢复生产经营、以全新的面貌再出发。

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从影响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的痛点堵点着手。下一步,顺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落实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八项举措二十四条“三字诀”要求,细化工作方法、积极宣传引导,以更优司法举措、更高服务质量打造惠企营商环境,不断回应市场主体的现实关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