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逐一研究解决方案 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国家信访局

关注

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逐一研究解决方案

依法依规妥善办理

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

本期,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接访

头条

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接待群众来访

5月9日,江西省委副书记、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到赣州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她仔细询问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核实细节问题,逐一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她强调,要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努力为现代化赣州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浙江省副省长胡伟下访接访

5月5日,浙江省副省长胡伟在嘉兴市海盐县社会治理中心随机面对面接访3批群众,来访群众分别反映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问题、住宅小区变电房噪音问题、广场舞噪音问题等。他耐心倾听,了解信访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及有关镇街负责人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接访

5月8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到衡水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并主持召开重点信访案件调度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逐一研究解决方案。他指出,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下访接访群众

5月8日,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下访接访群众,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问题成因,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责任部门和单位明确时限、打表推进,依法依规妥善办理,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陕西省副省长徐明非接访并与信访群众座谈

5月9日至11日,陕西省副省长徐明非到商洛市调研维稳安保等工作。在商州区商中路社区,他听取了联系包抓信访案件化解进展情况,并与信访群众座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三沙市委书记袁光平开展包案接访工作

5月11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三沙市委书记袁光平到海口市琼山区滨江熙岸小区、湖湾小区实地调研督导,通过面对面接访小区业主代表深入了解重复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相关部门的汇报,现场分析研判、指导工作。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接待来访群众

5月11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到榆林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他认真听取了农民工王某关于工伤赔偿问题的诉求,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解决到位,来访群众对答复意见表示满意。

接访

连连看

山东菏泽

5

4

周四

山东省菏泽市委书记张伦到曹县公开接待信访群众2批8人次,主要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医疗费用补偿等方面。他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与责任单位一起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

内蒙古包头

5

5

周五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产生的原因和问题症结,听取相关部门调查结果和前期处理情况汇报,现场会商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江西景德镇

5

8

周一

江西省景德镇市委书记刘锋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查阅信访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与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湖南岳阳

5

8

周一

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到湘阴县鹤龙湖镇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甘某关于交通事故纠纷信访积案的反映,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并向相关部门核实情况,条分缕析找准症结,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湖南益阳

5

8

周一

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陈竞到赫山区接待来访群众,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赫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研究解决办法,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

湖南怀化

5

8

周一

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到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办法。针对合理诉求,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解决到位。

山西运城

5

9

周二

山西省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新绛县阳王镇开展下基层接访活动。他先后接待了8批信访群众,与他们热心交谈、倾听诉求,与相关部门一起分析问题所在、研究解决办法,逐一提出办理意见,明确解决时限。

黑龙江大兴安岭

5

9

周二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徐向国到地区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来访事由,视频连线相关县区,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研判分析,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安徽马鞍山

5

9

周二

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袁方到雨山区孙底社区、花山区人民社区、雨山区杜塘村三户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斌前往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督办活动,听取群众反映的小区楼前树木过高影响采光并存在安全隐患、居民身患疾病家庭生活困难、小区围墙发生倾斜等问题。

广西贺州

5

9

周二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彭代元到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接待活动,听取平桂区公会镇瑞昌村来访群众反映的农田灌溉问题,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商讨解决办法,明确解决时间节点。

北京密云

5

10

周三

北京市密云区委书记余卫国到石城镇西湾子村接待3名群众代表,他当面听取群众反映的拓宽高家岭路问题诉求,认真听取意见,并与有关部门同志现场调度,研究解决方案。

内蒙古呼和浩特

5

10

周三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在市信访局人民来访接待室先后接访了五批来访群众。他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办法,针对合理诉求,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限期解决到位。

黑龙江双鸭山

5

10

周三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委书记邵国强到市信访局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来访事由,当即协调解决问题,并要求所在县区及部门跟踪督导、限期办结。

安徽芜湖

5

10

周三

安徽省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五批信访群众。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了解信访问题缘由以及问题解决进展情况,与律师及有关部门共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路径和化解办法。

安徽黄山

5

10

周三

安徽省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到歙县许村镇先后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她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相关人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

安徽滁州

5

11

周四

安徽省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和研判处理了4批群众来访事项,涉及小区改造、物业服务费发放、就业安置等。他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与有关部门及律师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安徽铜陵

5

11

周四

安徽省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到郊区公开接待群众来访,8批来访群众反映了大院生姜产业发展、老年人就餐不便等问题。他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河南周口

5

11

周四

河南省周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吉建军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工作,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梳理问题症结,逐一研究并明确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解决路径。

重庆涪陵

5

11

周四

重庆市涪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忠到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研究解决方案。

陕西汉中

5

11

周四

陕西省汉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平到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他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并要求有关县(区)和部门齐抓共管、跟踪办理,推动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

浙江台州

5

12

周五

浙江省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到临海市开展信访下访督查。在临海市社会治理中心,他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诉求意见,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

湖南湘潭

5

12

周五

湖南省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到湘乡市行政中心先后接待了已办结事项信访人和正在化解中的事项信访人代表,他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现场有关负责同志共同研讨解决办法。

云南曲靖

5

12

周五

云南省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居民小区、市信访局接访,他认真倾听群众关于企业发展、不动产权登记等有关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有效推动信访案件化解。

陕西商洛

5

12

周五

陕西省商洛市委书记赵璟深入洛南县下访接访。在灵口镇灵口街社区,她走进信访群众家中,实地察看居住环境、生产生活等情况,了解就业创业、收入来源和惠民政策落实,现场研究问题处理意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5

13

周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书记、第七师政委李华斌到师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他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核实情况,限时妥善处理。

吉林白山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到长白山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详细了解信访问题成因及信访人具体诉求,要求相关部门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明确问题解决时限。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因、问题症结、适用法规政策,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问题。

山东德州

日,山东省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4批信访群众。对每位来访群众,他都认真听取诉求,详细询问有关事项,并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5批来访群众。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他要求责任单位及时调查、理清脉络、找准症结,能解决的要立即办理解决。

(综合:浙江省信访局微信公众号、衡水新闻网 、三峡传媒网、陕西日报、赣南日报、海南政协微信公众号、榆林网、幸福菏泽微信公众号、内蒙古自治区信访局网站、景德镇新闻网、岳阳网、益阳文明网、怀化新闻网、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大兴安岭日报网、马鞍山日报、贺州传媒网、北京市密云区政府网 、呼和浩特日报、双鸭山新闻网、芜湖新闻网、黄山在线、 滁州网、铜陵文明网、周口日报、涪陵网、汉中新闻网、台州日报、曲靖发布微信公众号、商洛新闻网、七师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长白山信访微信公众号、吉林信访微信公众号、德州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