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建设“3+1” 人人都是“活地图”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吕良德)5月17日,记者从铁西区笃工街道爱嘉社区了解到,该社区按照“全域统筹治理、多元融合发展”的理念,突出平安建设“3+1”,即“零事故”工作室、“零案件”工作室、“零纠纷”工作室和“12345”进社区网格平台的作用,升级打造一站式“平安建设工作室”,连接各个职能部门、社区22个网格、12个专职网格员、一个应急专业队伍、一个应急志愿者团队,以进一步提升社区平安建设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水平。

爱嘉社区党委以网格员日常巡查为契机,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网格“活地图”的优势作用,及时掌握居民基础信息、流动人口等资料,为社区的稳定和谐发展提供信息保障。

社区还成立了“零事故”工作室。网格员对辖区内的网格门市进行逐家排查,在103家门市中排查出有燃气罐的门市13家,并对这13家门市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每日安全员负责提醒各门市闭店前关闭安全阀,同时对所有门市进行安全生产宣传,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对涉及食品安全的门市确认食品安全员,对过期变质食品及时进行销毁,确保居民吃得安全,用得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