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起去“村”游丨“北京最北 星空最美”

文化部网站

关注

转自:文旅之声

绿氧益行 艺览昌平

一、线路简介

骑行路线全长72.8公里,沿途可览延寿镇、兴寿镇错落有致的村庄风貌和望百路、桃峪口水库等风光,也可体验下苑村民宿、酒吧、艺术展览、市集、骑行大本营等多种业态,汇聚银山塔林、湖门民宿、下苑艺术集聚区等目的地。

二、行程路线

兴寿下苑村文化广场→桃峪口水库→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湖门村→银山塔林→望百路→延寿寺→北庄严方院→慈悲峪观景台→下苑骑行大本营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6月

四、交通方式

自驾:导航下苑村文化广场,自S11京承高速行至秦北路,距离城区约40分钟路程。

闯入京西秘境

一览永定河百里画廊

一、线路简介

去神泉峡赏春日美画景色;打卡明清古村落群感受“爨”文化;傍晚入住爨舍客栈,享用 “爨”美食;再到一年四季景致如画的双龙峡青山翠谷里,看峰峦巍峨俊秀,还可去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体验露营,静享悠闲好时光。

二、行程路线

第一天,神泉峡景区→爨柏景区→爨舍;

第二天,双龙峡景区→白瀑云景田园综合体→返程。

三、最佳旅游时间

3月—6月

四、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区约100公里,车程约2小时。

公共交通:在北京市区乘坐(或换乘)地铁6号线后转乘M11/M22路等公交线路,可以到达相应景区。

“桃醉平谷”赏花休闲之旅

一、线路简介

湖边露营、咖啡品鉴、畅游景区、农事体验、徜徉花海,体验别样的田园生活,感受时尚休闲的度假氛围。可赏壮观花海景观,可置身桃花林中,亦可驾车穿越百里桃花走廊,醉享京郊春日的美好时光。

二、行程路线

金海湖→上宅文化陈列馆→金海湖碧波岛/荒野七号大溪水亲子营地→H生活馆→山田心农场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四、交通方式

自驾:机场高速T3方向→京平高速→夏各庄出口→金海湖;三元桥→京顺路→枯柳树环岛右转→金海湖。

公共交通:东直门乘坐852路至平谷城区后,转乘平28路、平45路、平29路城乡风景小巴前往金海湖。

“北京最北 星空最美”

喇叭沟门观星之旅

一、线路简介

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地处北京市最北端,是首都绿色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大规模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是生物种类丰富的天然原始次生林区。春季山花烂漫,适合自驾和郊野踏青。夏季气候凉爽,平均气温22℃。这里地广人稀,环境清洁,光污染小,抬头仰望,星辰尽收眼底,可亲身体验“裸眼观银河、手机拍北斗”,是不可多得的星空仰望地。

二、行程路线

对角沟门村→中榆树店村→孙栅子村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10月

四、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区约140公里,车程2小时42分钟。距北京市怀柔区城区约84公里,车程1小时18分钟。

公共交通:H43/H29路公交喇叭沟门站下。

长城小镇游

一、线路简介

游古朴村落,看长城脚下的碧水小镇,享受假日静谧时光;登高望远,亲近自然,山河壮丽。到充满奇趣妙想的森林野奢童话树屋酒店,无限接近大自然,亦可打卡网红不老屯天文台,待夜深人静时观星夜谈。

二、行程路线

古御道→古北水镇夜景→司马台长城→仙居谷景区→返程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5月(踏青赏花)

四、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密云区45公里,车程60分钟。

公共交通:980快公交密云汽车站下,转密55路。

踏青赏花红色之旅

一、线路简介

汉石桥湿地公园景色优美,北京国际鲜花港蝶飞蝶舞,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底蕴十足,享筑·伴山雅集主题民宿温馨舒适。徜徉其间,享受暖阳,那就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来顺义赴一场春日美景之约吧。

二、行程路线

汉石桥湿地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享筑·伴山雅集民宿

三、最佳旅游时间

4月中旬—5月下旬

四、交通方式

自驾:距北京市区约48.5公里,车程约60分钟。

公共交通:在东直门乘915公交车或搭乘地铁15号线到顺义,转乘顺5路、顺56路等公交线路,可以到达相应景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