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畅行中国· 奋进新时代”全国百城百台走进邯郸大型融媒传播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邯郸广电网

5月16日上午,“畅行中国·奋进新时代”全国百城百台走进“成语之都 太极之乡 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100小时直击邯郸”大型融媒传播主题采访活动在邯郸新闻传媒中心启动,来自全国百城百台媒体代表齐聚邯郸,通过全场景、全时段、全媒体方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全体验的融媒体报道,向全国全面展示邯郸、宣传邯郸、推介邯郸,讲好邯郸故事,唱响邯郸好声音。

5月16日至20日,采访活动将从历史人文、文旅发展、红色记忆等多角度深入一线采访,通过“100小时直击邯郸”的形式,报道邯郸深厚的人文历史内涵,感受邯郸经济社会、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韵律,展现邯郸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壮美图景。

“畅行中国”这一宣传品牌经过多年来的悉心培植锻造,已形成了常态稳定的运营模式与传播路径,在全国新闻界树立起了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本次采访活动,记者们也将发挥全国交通广播融媒宣传合力,进行多维度融媒传播报道,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精品理念与采用快、慢直播传播新技术、新手段,进行高起点、多视角、全体验的融媒立体化报道。

接下来跟着采访团的脚步去看看吧

1

走进邯郸市博物馆采访

邯郸市博物馆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荟萃了全市文物精华以及最新研究成果,馆藏文物近万件(套),其中以新石器时代早期磁山文化遗址文物、先商文物、先秦两汉赵国文物、邯郸境内佛造像、磁州窑精品文物等最具特色。

邯郸市博物馆里数字成语线下体验馆别具特色,虚拟人邯丹丹全景互动区、成语漫画互动区、成语数字藏品区、数字成语街区、元宇宙成语之都区、成语地图区等不同特色的数字成语体验项目,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采访团记者充分感受到邯郸成语文化的魅力。

来到馆陶县寿东村,走进河北省“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粮画小镇

馆陶粮画起源于唐朝,以五谷杂粮和各类植物种子为原料,通过粘、贴、拼、雕等十几道特殊工艺,制作成山水、人物、花鸟等图画,成为独具乡村风情的艺术品。粮画小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发展粮画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带动乡村旅游,是全国最大的粮画制作基地之一。粮画小镇建设兼具乡村风情与城市品质,主路两旁的粮画作坊、微电影院等赋予了村庄时尚品位,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等多项称号。

3

采访团行进在宽阔优美的——云溪大道

云溪大道是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全长12.9公里,串联起了广平县4个镇的工业园区、农业观光园、采摘园、特色村落等,大大提升了20多个村庄近5万群众的出行环境质量。

近年来,邯郸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7589公里,行政村通公路率达到100%。广平县、涉县、邱县、武安市等四个县(市)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馆陶县、成安县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邯郸市20个县(市、区)均被评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总量居全省第一,在全省率先实现省级示范县全域覆盖。全市创建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31条段521公里,位居全省第一;创建市美丽农村路344条段3601公里。一条条“四好农村路”是邯郸交通人砥砺初心,服务群众的敬业路、爱心路,也是架起群众幸福生活的振兴路、致富路。

4

赵王印象城让畅行中国百城百台走进邯郸的记者们感受别样的古都邯郸

赵王印象城占地500余亩,分为两个区域,以“工业+旅游+文化+美食+演艺+度假”的产业业态,开发了酒旅融合的文创产品,生态酿酒、实景演绎、休闲研学为一体的工业文旅项目,更有效地促进了赵文化的传播,通过自身的平台建设,实现产业的充分融合,促进了广平当地的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5

畅行中国·走进邯郸采访双李家具

从80年代简陋初创,到如今应用国际领先设备进行现代化生产,离不开双李人的拼搏和坚守。如今,他们将视野投向新的生产领域,展开了一次新的远航。

1984年,双李家具在广平县创办,以办公家具生产为主要方向,引进生产线,承接工程订单,高效率、高品质、高水准的企业理念为公司持续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如今,双李家具不断拓展新品种新市场,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用心打磨,精雕良琢,稳定的产品质量、独到的设计风格、无微不至的服务,使其产品畅销周边。

明天,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