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事记 |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回应哲库科技退租 旭辉、永升更换核数师

市场资讯

关注

小事记

观点新媒体

我们记录这个行业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回应OPPO关停哲库科技并退租张润大厦传闻

5月16日,为回应扩募拟新购入资产张润大厦重要承租方哲库科技市场关停传闻,华安基金发布华安张江光大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有关事项的补充说明。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5月15日,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在二级市场的收盘价为3.512元,相较于5月12日收盘价3.745元的跌幅为6.22%,除权除息后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为9.69%。

公告称,哲库科技与张润置业签署租赁合同5份,租赁期限至2023年7月31日,实际租赁面积共计19,314.31平方米。

关注到OPPO决定关停旗下哲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的新闻后,原始权益人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哲库科技后续情况,将坚决维护上海张润置业有限公司的合同权益,执行合同保障条款,做好哲库科技退租可能的权益保障与风险应对工作。

张润置业正在积极与哲库科技沟通关于租约的后续工作安排,若接到哲库科技确定退租答复,将及时进行公告,并依据合同进行处置。

对于此次事项,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张江集成电路产业区开发有限公司已紧急启动对有租赁意向客户的推介工作,做好客户的开发,目前已储备多家产业企业,总计租赁需求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已与10余家意向租户进行了沟通,全力保障换租工作平稳过渡

旭辉控股、旭辉永升更换核数师 委任上会栢诚为新核数师

5月16日,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旭辉永升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均发布更换核数师的公告。

观点新媒体从中获悉,旭辉为确保2022年全年业绩能够尽早公布,着手聘请另一核数师并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完成审计工作,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且已告知德勤有关更换公司核数师的意向。

继上述沟通后,德勤已辞任旭辉核数师职务,自2023年5月15日起生效,并在其辞任函表示,参照上文所载事项,德勤无法确认是否有任何其他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垂注。

同时旭辉宣布委任上会栢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会栢诚」)为本年公司的新核数师,任期至上述公司下届股东周年大会结束。

旭辉表示完成对本集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综合财务报表的审计,并尽快刊发2022年全年业绩。

公告还指出,公司股份已於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上午9时正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以待刊发2022年全年业绩。由于本公司无法按照上市规则第13.46(2)(a)条於2023年4月30日或之前刊发经审核2022年全年业绩及2022年年报,在刊发经审核2022年全年业绩之前,公司股份将继续在联交所暂停买卖

成都经开区辟谣迪士尼入驻:暂未收到项目选址情况

5月16日,“成都龙泉驿区将迎来迪士尼乐园入驻”的信息在互联网传播,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网传还有一张迪士尼预留用地的图片,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龙泉驿区回复称,暂未收到迪士尼项目选址情况。

成都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亦表示:“个别网络平台发布图片系以我区最新基准地价成果作为底图进行编造。”

据悉,成都经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于5月12日发布了龙泉驿区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该成果主要内容为龙泉驿区城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同用途评估的平均价格,并未标注“迪士尼预留用地”相关内容

光大集团:免去王江党委书记职务 另有任用

5月16日下午,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决定:免去王江同志的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中国光大集团官网信息显示,王江同志现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任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江苏省副省长,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陆家嘴国际信托披露2.09亿债权诉讼进展 融创针对一审提起上诉

5月16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陆家嘴控股子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民事上诉状》,原审被告东方影都融创投资有限公司、青岛融创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不服该民事判决,依法提起上诉。目前该案件正处于上诉阶段,诉讼金额约为1.67亿元。

原审被告东方影都融创投资有限公司的上诉请求共三项,分别是:一,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一项,改判上诉人仅就借款本金以年化9%的利率承担利息支付责任;二,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四项,改判上诉人无须承担财产保全保险费75598.5元;三,请求依法判令被上诉人承担本案的案件受理费。

另外,原审被告青岛融创游艇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上诉请求共三项,分别是:一,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二项,改判上诉人按照贷款利率上浮50%的年利率承担罚息责任;二,请求依法撤销原审判决第四项,改判上诉人无须承担财产保全保险费75598.5元;三,请求判决被上诉人承担本案的案件受理费。

据悉,本次涉案金额为本金人民币20,900万元及利息、逾期利息、罚息、律师费、财产保全保险费、诉讼费、财产保全费等。二审尚未开庭审理,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公司将及时跟进事项进展并根据规则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