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毕节市完成首例跨省三地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当代先锋网

关注

5月10日,毕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由河南省禹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起、毕节市和平顶山市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同参与的“东大街、东仓街、西仓街、印心庵街、影剧院街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远程异地评审工作。

该项目依托远程异地评标系统,从三地专家库中抽取评标专家协作评审。此次评审活动实现了音视频在线互动、同步评审打分、自动生成评标报告、网上签名等新突破,评标过程中产生的音视频电子资料,可随项目进行电子化归档。同时,通过现场实时监控,监管部门可在线对项目评审情况进行“全过程、无死角”实时监管。

毕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毕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跨省三地远程异地评审项目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毕节市在解决跨省专家资源共享、破解本地专家数量和专业不足方面迈出了积极的一步。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不仅实现专家资源共享,还有效地将招标人、投标人、评标专家从地域上进行隔离,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使公共资源交易更加规范、公正、高效。

下步,毕节市将继续完善远程异地评标联动机制,优化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流程,加强省内、省外交流合作,促进评标资源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省内、省外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为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管云

编辑 桂榕

二审 张恒新

三审 张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