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中卫站将于18日正式上线

中卫发布

关注

转自:中卫发布

游在中卫,

品在中卫。

带你舌尖遨游

为进一步推动宁夏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宁夏首届“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大赛”中卫站将于5月18日在沙坡头区向阳步行街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宁夏餐饮协会、中卫市餐饮协会协办,届时将通过线上征集、线下评选的方式,推出一系列中卫特色美食佳肴,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深入人心,持续擦亮中卫乡村旅游品牌。

“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工程”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实施的乡村旅游六大工程之一,是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以“浪宁夏,品味道,促消费”为主题,从全区46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和部分特色旅游村、乡村旅游示范点采集特色美食信息,在全区范围内推出100道拥有地区代表性和独特性的宁夏乡村特色美食名菜,评比出50位乡村名厨、10家乡村美食特色店,拍摄制作宁夏特色美食宣传片,推介发布《乡村美食指南》及乡村美食手绘地图、乡村特色美食旅游线路。

通过深入挖掘和提炼宁夏特色餐饮文化,丰富乡村美食旅游的内涵,提高旅游活动的参与性,增加消费深度,吸引更多游客选择游在乡村、吃在乡村、住在乡村、爱上乡村,让“百村千碗·乡村美食”形成品牌,推动宁夏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编辑:李佳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