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迪士尼2022财年净亏21亿港元,冰雪奇缘主题园区将于年内开幕

界面新闻

关注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以下简称“香港迪士尼”) 5月15日公布了2022财政年度业绩。

截至2022年9月底的财政年度,报告期内全年净亏损21亿港元,按年收窄12%,连续两年亏损收窄;EBITDA亏损8.6亿港元,按年收窄11%;期内收入22亿港元,同比增长31%。

财报显示,即使旅游业和营运环境持续艰难,靠本地客人的拉动,香港迪士尼期内宾客总入场人次,按年增长22%至340万;本地宾客的入场人次,以及“奇妙处处通” (年票) 会员人数,继上年后再度创历史新高,均较上个财政年度增长22%;度假区酒店2022年整体入住率上升了三个百分点至24%,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因翻新计划而暂停营运,年度酒店使用率为78% 乐园人均消费及每房游客消费分别获得11%及7%的增长。

2022财年是香港迪士尼连续第三个财年因疫情而面对重大经营挑战,因相关措施,香港迪士尼乐园强制关闭近三个半月,较上一个财年更长。采取每星期5天营运模式,乐园的营运期合计只有约6个月。

香港迪士尼表示本地第五波疫情延长了旅游限制措施及隔离检疫要求,致使入境旅游几近绝迹。度假区亦面对整体市场压力,包括负经济增长及本地劳动人口减少。为了支持香港迪士尼的运营除了在2022财年延收专利权费,华特迪士尼公司将其提供的周转信贷从2022年11月起由21亿港元增至27亿港元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莫伟庭表示全球首个及最大型的《冰雪奇缘》主题园区将于今年内开幕此外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将会于7月中重开,而酒店大堂和两间餐厅将以全新面貌迎接宾客。香港迪士尼也会视巿场状况适时调整营运模式,由6月中起,乐园会每星期6天或7天运营

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开业,自2015年起,已经连续8年亏损。在过去17年的营运中,度假区共计为香港经济带来高达约1161亿港元收益,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0.27%;累计创造277200个职位(以人工作年计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