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源市万绿湖开启生态保护新时代 新能源电动游船碧波逐浪

深圳特区报

关注

深圳特区报河源5月15日电(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陈振敏/文 王晓泽/图)今天上午,河源市万绿湖风景区首批新能源电动游船启航,标志着万绿湖旅游开启生态保护新里程,也填补了河源地区没有新能源电动游船的空白。

据了解,此次下水启航的新能源电动游船共三艘,每艘游船可乘坐30位游客,航行过程中无废油、废气、废水和噪音排放。按计划,万绿湖风景区将在2023年底前继续引进2艘109客位的新能源电动游船,并分阶段逐步淘汰常规燃油动力游船,以实现万绿湖游船项目双碳目标。

秉持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近年来,万绿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优,生态优势进一步巩固,水环境质量常年稳定在国家地表Ⅰ类标准。与此同时,万绿湖的生态旅游产业也在不断做强,特别是自2016年万绿湖风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在今年“五一”假期中,万绿湖风景区共接待游客近36万人次,同比2019年上升了4.5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