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斯克选定推特首位女性CEO

中国经济网

关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法新社旧金山5月12日报道,美国科技富豪埃隆·马斯克挑选了从事广告业务的顶级高管琳达·亚卡里诺负责推特的日常管理。

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表示:“我很高兴欢迎琳达·亚卡里诺成为推特的新任首席执行官!”

亚卡里诺是一位备受尊敬的广告高管,她12日从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媒体公司离职,离职“立即生效”。

推特目前正努力稳住阵脚。此前,马斯克引发争议的接管行动解雇了数千名员工,并欢迎有争议的人物回归该平台,从而吓跑了广告大客户。

亚卡里诺在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后将面临一场硬仗,需要把大广告商吸引回来。

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他将继续在推特负责设计和技术,亚卡里诺将主要关注商业运营,并将推特变成一个名为X的“万能应用”。

他还渴望打造一款以中国的微信为蓝本的所谓“万能应用”。

据亚卡里诺前东家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媒体公司的网站介绍,亚卡里诺领导了一支2000人的团队,并“对广告业务进行再造,以适应21世纪”。

她的工作涉及与世界最大公司培育关系,以便让它们出钱在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媒体公司“家族”的频道上做广告。

内幕情报公司分析师贾丝明·恩贝格说:“亚卡里诺恰恰是推特重新赢得广告商信任并让大品牌回归所需要的人。”

随着亚卡里诺的受雇,马斯克姗姗来迟地兑现了对去年12月在推特上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所做的承诺。

在那项民调中,逾1700万个账户中有57.5%的账户投票支持他下台。

(责任编辑:马常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