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尔沃“掌门人”履新后首度访华,上海设计中心开幕持续加码中国市场

澎湃新闻

关注

借着上海设计中心开幕之机,沃尔沃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骆文襟(Jim Rowan)上任一年后开启首次中国行,也再一次展示了沃尔沃投资中国市场的坚定决心。

据悉,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设计团队的一部分,上海设计中心将与瑞典哥德堡总部的设计中心采用相同的设备设施,拥有同样的职能,从概念到量产的全流程汽车设计能力,能够为量产的全尺寸车型提供内饰、外观、色彩材质以及用户体验等各方面的设计。

骆文襟表示,“上海设计中心是沃尔沃全球网络的绝佳补充,不仅在设计方面,而且在创造力和协作方面”。上海设计中心将与哥德堡和卡马里奥的现有设计中心共同构成强大的设计体系,实现全天候协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车展首秀的沃尔沃EX90 Excellence就是上海设计团队主导的首批设计项目之一。作为一款全新纯电旗舰SUV,沃尔沃EX90基于原生纯电平台打造,采用业界先进的中央电子电气架构,搭载了诸多创新安全功能,树立沃尔沃汽车纯电时代的安全新标杆。

从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到首创笼式车身,沃尔沃汽车一直是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导者。到了电动化时代,“安全”也依然是沃尔沃品牌最鲜明的标签。“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将交通出行的安全从传统的主被动安全,融合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时代趋势,构建一个新时代全面的安全体系。

作为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沃尔沃在全球实现增长的关键。沃尔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沃尔沃中国大陆地区销量达36304辆,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10.2%,纯电车型销量同比大涨111.8%。4月份,沃尔沃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速同比上涨46%。

沃尔沃正在通过持续增加对华投资提升全球竞争力,毕竟中国是沃尔沃汽车在多个层面实现业务增长的核心市场,从消费者到产品开发,再到电气化、智能供应链整合等。

除了首次亮相的上海设计中心外,沃尔沃目前在国内已经建设包括四川成都、黑龙江大庆、浙江台州三大整车工厂以及除了瑞典哥德堡总部外,全球首座电机和电池三电实验室。

“我们认为世界上有足够多的客户喜欢沃尔沃,而且我们认为,随着我们实现电气化和智能化,我们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 因此,我们专注于电气化和智能化,但我们也专注于延续我们近100年的品牌传统。”骆文襟说,“我们以安全、可持续性和北欧设计而闻名——我们决不能失去其价值或失去专注。我们不想模仿别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