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融合创新·共享美好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德清举行

中国搜索

关注

以莫干山之名,赴中国品牌之约。5月11日,“融合创新·共享美好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德清举行。该论坛是“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在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顺应科技革命浪潮、契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必然之举,也是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本次论坛邀请各界人士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展开深入交流,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激荡思想,汇聚力量。

5月11日下午,“融合创新·共享美好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德清举行。该论坛是“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搜索 宋家儒摄

针对如何推进“数实融合”,中国搜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李劲松表示,要聚焦技术融合,不断夯实“数实融合”的基础;聚焦业务融合,不断丰富“数实融合”的场景;聚焦数据融合,不断疏通“数实融合”的脉络;聚焦品牌融合,不断扩大“数实融合”的影响。中国搜索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合作,积极推动“数实融合”,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斌表示,今天的论坛不仅是一次提供新思路的重要大会,也是德清数实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起点。诚挚欢迎大家在德清探寻合作新机遇、共享发展新红利。

当日,由中国搜索原创设计的两款论坛纪念版数字藏品“融合创新·共创美好数字徽章”“中国装饰·装饰中国”举行发布仪式。

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为“数实经济”融合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数实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落实推进“数实经济”融合见真章、有实效。

另据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已批复同意由中国搜索牵头,组建中国职工技术协会数据生态(元宇宙)专委会。论坛现场,中国搜索发布并推介了20个数实融合发展典型案例。

论坛上,中国搜索重要项目集中签约,分别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广传媒集团、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发展。

“融合创新·共享美好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搜索联合主办,中国装饰战略合作,浪潮、中建八局、三品城市、月星集团、黔台酒厂、新视传媒协办。记者张璇 何艳)

来源:中国搜索

编辑:苏   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