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英雄传说》要拍真人剧!中国影视公司官宣,日本版权方却说不知道,你期待吗?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又一个大IP要拍真人版了。

5月10日,由爱奇艺、灵河制作的电视剧《银河英雄传说》发布概念海报,宣布即将开拍这部影响了无数人的科幻巨作。

爱奇艺同时宣布了编剧人选:田良良(三体、终极笔记)、汤祈岑(老九门、沙海、重紫)。还喊出了热血宣传语:“传奇双子星,驰骋宇宙。悲悯与奇谋,三权分立。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没错,“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话正是出自《银河英雄传说》。

《银河英雄传说》是日本科幻小说家田中芳树的代表作,最早发表于1982年。这是一部以浩瀚银河为舞台的架空历史小说,全书共十卷,200余万字。

《银河英雄传说》堪称东方的《星球大战》,小说中三分天下的设定,各种权谋的交织,都能看到《三国演义》的影子,帝国天才莱因哈特和同盟军杨威利的故事,也让人无比着迷。

多年来,这小说推出了很多漫画和动漫,拥有无数“银英”迷。现在,《银河英雄传说》这个经典IP推出真人版,并由“三体团队”打造,听起来让人很期待。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样一个劲爆的消息,《银河英雄传说》的版权方竟然不知情。

对于这件事,《银河英雄传说》作者田中芳树事务所代表安达裕章说他是“第一次听说,之前都没有人来联络过他。”

安达裕章表示:“很久以前,我们确实和某家公司有签过真人翻拍权,但那家公司已经不在了,听说之后另一家公司接手了那家公司的翻拍权(包括其他许多作品),版权“继承”这件事也是经过多方调查才确认的。至少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联络我一次吧,已经不想再因为这种事起纠纷了。 

我们查到,2017年确实有一则新闻,一家名为拉近的公司(旗下稼轩环球影业)拿到了《银河英雄传说》的真人版改编权。报道称,拉近影业总裁钱重远为此远赴日本,前后拜访了11次田中芳树,“从商业、文学、等各个角度释放信心和诚意。”

为此,田中芳树还于2018年来了趟中国,接受采访时说,“在进行影视创作时,势必需要对小说进行各种调整和创造,如果制作方对原作有足够的爱和敬意的话,我们相信影视化内容不会太失败。”

报道称:“钱重远迅速与制作人白一骢所在的灵河文化达成合作,联合进行《银英》的影视化开发:拉近影业负责电影部分的开发,预计2021年上映;灵河文化则负责季播网剧的制作,预计于2020年面世。”

在豆瓣网,还能看到该作品的介绍,作品时间显示为2020年,编剧为田中芳树,简介说:“由拉近集团旗下稼轩环球影业投资的科幻电影《银河英雄传说》正在筹备中……”

按照目前的消息,安达裕章所谓的版权“继承”,应该发生在拉近影业和爱奇艺之间。当年的参与者灵河文化依然负责这部剧的制作——他们曾制作过《三体》《沙海》《老九门》等剧。而电影真人版,估计遥遥无期了。

也许,在爱奇艺、灵河看来,《银河英雄传说》的版权并没有问题。但正如田中芳树事务所代表安达裕章说,电视剧大张旗鼓地宣传了,他们竟然不知道,也没有沟通联系,确实很离谱。

安达裕章还说,“当时签的合约里,明确写好了所有的制作都要接受我方的监修(监督并提供专业意见),现在先导视觉图并没有经过我方监修,这不是很奇怪吗?”

这当中存在什么内幕、纠纷,我们不得而知。对于《银河英雄传说》真人剧出现的版权问题,目前来看需要沟通解决。对于广大“银英”迷来说,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让人兴奋又忐忑的消息。就像《三体》拍真人剧时一样,电视剧会改编成什么样子?谁来饰演莱因哈特和杨威利?都让人既期待又不安。就像橙友“latif”说的,“金发的莱恩哈特怎么拍呀?假发男?”

你追过《银河英雄传说》吗?期待这部真人剧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