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一名小学生带上膛枪上学

北京日报

关注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海外网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密歇根州一名三年级小学生被发现携带一支上了膛的枪上学,学区方面出于对枪支暴力的担忧,决定禁止学生背包进入校园。

美国大急流城公立学校10日发表声明称,这把上膛枪是当天早上在斯托林小学发现的,这已经是该学区今年第四次发现有学生携带手枪,其中3人都把枪放在书包里。

出于安全考虑,学区决定禁止学生携带书包进入校园,学区负责人罗比表示,该禁令是必要的“重大举措”。学校安全执行主任约翰逊说,“过去两周内,我们至少拦截了两起可能发生的悲剧。”此前,密歇根州弗林特市的公立学校已从5月1日起就开始禁止背包,理由是全美“威胁行为和武器等违禁品进入各级学校的情况激增”。

2021年,美国密歇根州牛津中学一名15岁学生携带半自动手枪冲进教室扫射,造成4名学生死亡,至少7人受伤,此后,密歇根州学校对枪支暴力的担忧日益加剧。2023年1月,一名弗吉尼亚州6岁男孩将手枪带到学校,射击了25岁的老师。据悉,这把枪由其母持有。

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4月签署了一项安全存放法案,要求枪支拥有者在“知道未成年人在场或可能在场”时,将未上膛的枪支存放在上锁的储物箱或容器中,该法案将于明年生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