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闻早餐来了丨2023-5-10

中国新闻网

关注

要闻

中方要求加拿大一领事限期离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9日表示,5月9日,加拿大政府宣布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一名外交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针对加方无理行径,中方决定采取对等反制措施,将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领事甄逸慧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已要求其5月13日前离华。

中方回应国安机关对相关企业公开执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日表示,近期中国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对相关企业进行公开执法,这是依据中国法律开展的正常执法行为,旨在促进有关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已完成发射前全区合练

5月9日,天舟六号发射任务组织全区合练。各系统已经完成相关功能检查,做好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财经

4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9%

中国海关总署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国进出口3.43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较3月回落6.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6.8%,进口同比下降0.8%;贸易顺差6184.4亿元,扩大96.5%。

2022年平均工资出炉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平均工资数据,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4029元,比上年增加7192元。2022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5237元,比上年增加2353元。

社会

私拆承重墙事件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9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学苑小区租户私拆承重墙事件发生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成立事件调查组,并对拆改的墙体采取局部支护等应急处置措施。公安机关现已依法对4名相关责任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江西萍乡通报一公职人员打人

5月9日, 江西萍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湘东分局发布通报:近日,网上媒体报道我局职工张某打人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经初步调查核实,网媒报道的打人者张某系我局职工,其殴打他人情况属实。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和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百岁抗日老英雄张友仁病逝

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老战士张友仁,于5月5日在台儿庄病逝,享年100岁。据了解,他曾先后参加济南战役、许昌战役等大小战役十余次,6次负伤,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荣获“八一”解放奖章、三纵七师二十团“英雄”奖章等。致敬老英雄,一路走好!

严查!海关查获350套问题地图

近日,厦门海关所属东渡海关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了一批“问题地图”,共计350套。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批地图存在漏绘南海诸岛、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岛屿,错将我国台湾省按国家表示等问题。

国际

俄罗斯举行胜利日红场阅兵

据俄媒报道,9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8周年阅兵式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场举行。此次阅兵由俄罗斯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指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检阅。

巴基斯坦前总理被捕

据法新社9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在出庭时被捕。此前,伊斯兰堡一家法院对伊姆兰•汗发出逮捕令,要求其就涉嫌出售国礼并隐藏资产一案出庭应讯,但伊姆兰•汗多次以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为由,申请线上出庭应讯,多次未到庭。

肯尼迪侄子指控中情局参与刺杀肯尼迪

据美媒报道,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侄子小罗伯特·肯尼迪在接受采访时称,“有压倒性的证据显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参与了对肯尼迪的刺杀行动。”小罗伯特还指出肯尼迪被暗杀与他拒绝向越南派遣美军有关。

东南亚多国高温破历史纪录

近日,东南亚多国高温破历史纪录。7日,泰国多地出现极端高温,曼谷最高气温41℃;菲律宾伊萨贝拉省最高温39℃,部分地区体感温度逼近50℃。6日,老挝、越南分别记录到43.5℃、超44℃的高温,均打破其历史纪录。

晨间视频

店主回家结婚

将喜糖挂在门口

回来后收获满墙祝福

图刊

“中国海带之乡”海上采收景象壮观

山东荣成是“中国海带之乡”,眼下迎来海带采收、加工旺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