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盘水发耳服务区:“农特产品销售专区”拓宽村民致富路

新华网贵州频道

关注

新华网贵阳5月6日电 近年来,贵州高速集团所属威板高速(S77)水兴段的发耳服务区不断做好管理,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同时因地制宜设置“农特产品销售专区”,拓宽了当地村民的致富路。

发耳服务区位于六盘水市水城区,由贵州高速集团旗下的贵州高投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是集停车、加油、餐饮、便利店、休闲等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每天车流量在一千辆左右。服务区双向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于2013年建成投用,2019年10月进行整体升级改造后,基本实现了公共设施完善、环境卫生整洁、秩序规范良好、服务温馨文明的目标。

走进发耳服务区可以看到,餐厅、便利店、加油站、免费加水点、公厕、咨询服务台等服务设施十分完善。位于服务区一角的“农特产品销售专区”显得很特别,一筐筐新鲜的“玛瑙红”樱桃、枇杷摆放整齐,在20来米的长台上一字排开,吸引不少司乘人员前来尝鲜。

“我家种了樱桃、杨梅、蜂糖李,一共有二十多亩,没修这个平台之前,我们都是在乡镇周边流动售卖,街上、马路上到处去,不安全。”48岁的发耳镇营昌村村民陈玉梅介绍,现在服务区里有了免费场地,卖水果更加安心了,“这里随时都有顾客,也更加安全,我家卖水果每年纯收入有5万元左右”。

“最近每天有二十来人在这里卖水果,每人每天收入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发耳服务区经理牟超介绍,发耳服务区周边村寨有水果基地,2013年以来村民长期在高速公路沿途售卖农产品,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贵州高速集团于2020年出资修建了发耳服务区“农特产品销售专区”,平台建设以来,有效减少了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助推了乡村振兴,提升了水城区农特产品知名度。“在樱桃、枇杷过季后,还有杨梅、梨子、桃子等水果陆续上市。”

“服务区环境干净,工作人员比较热情,服务不错。我们在这里洗漱休息下,加点开水。”来自重庆的袁女士和朋友一行四人自驾游贵州,在发耳服务区稍作休息后,准备前往盘州市乌蒙大草原游玩。

如今,小小的服务区已成为外地游客了解贵州的重要窗口。贵州高速集团不断提升对所辖服务区的“颜值”“内涵”,拓展服务区功能,在优化司乘人员出行体验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让服务区成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的一张靓丽名片。(周远钢 龙建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