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迪达斯一季度营收微降,大中华区连续八季下滑

界面新闻

关注

记者|覃思悦

北京时间2023年5月5日,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公布了其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内,阿迪达斯销售额微降05%,录得52.74亿欧元约合40127亿元人民币);毛利率从49.9%下滑至44.8%,净亏损3000万欧元

分地区看EMEA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和拉美市场继续增长EMEA地区增长3%至19.96亿欧元,亚太其他市场增长12%至5.67亿欧元,拉丁美洲大涨42.6%至5.95亿欧元。

业绩下滑的是北美和大中华区。

北美市场销售额同比下滑16%11.77亿欧元;大中华区本季度收入同比下跌12%至近8.84亿欧元,已连续八个财季下滑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Bjørn Gulden在财报中强调,尽管部分短期财务结果并不乐观但阿迪达斯着眼于长期目标“阿迪达斯目标成为强劲增长的盈利型公司。今年将是建立坚实基础的过渡之年,为2024年2025年及更长远的未来奠定基础。”

对于中国市场阿迪达斯持乐观预期阿迪达斯方面透露大中华区在今年第一季度贡献的8.84亿欧元营收,相较2022年第四季度已增长70%复苏迹象明显。其中,自营门店销售实现两位数增长。

大中华区仍是阿迪达斯最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该市场一季度业绩优于公司预期,因此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中长期发展保持乐观,”Bjørn Gulden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阿迪达斯4月发布的最新战略就将“赢回中国消费者”列于突出位置为了达成这一目标阿迪达斯计划在产品设计中更多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扩大与中国运动员的合作并提高在中国制造的产品比例

除了让昔日“销量发动机”大中华区重新启动,解决Yeezy椰子系列的库存积压也是德国品牌的首要任务

去年10月,由于侃爷的争议言论,阿迪达斯宣布与侃爷主理的椰子系列“割席”。

2021财年,椰子系列销量达17亿美元,占品牌总销量的近7%。多家外媒报道,停售椰子后,阿迪达斯手中目前有约13亿美元的椰子系列库存不知出路。如若这部分库存今年还无法出售,阿迪达斯预计2023年的营收和营业利润将分别损失12亿欧元和5亿欧元。

Bjørn Gulden在采访时提出三种公司正在考虑的解决办法分别是将椰子的库存无偿捐赠到贫困落后地区、直接销毁产品和出售给第三方平台或买家。目前看来这三种方法都还没有落实

上一财年,阿迪达斯实现营收225.11亿欧元,同比仅微增1%。下滑明显的增速给德国品牌敲响了警钟:阿迪达斯预计2023年全年营收将以高个位数的速度下降。

Bjørn Gulden对于新财年的态度十分审慎:“2023年,我们整个行业都将受到高库存水平的影响。我们专注于业务的核心,也就是设计、开发、采购、营销、销售和交付产品,品牌希望在2024年再次实现盈利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