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拜将建全球首座3D打印清真寺

北京晚报

关注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官员表示,今年底将动工建造全球首座由3D打印完成主体结构的清真寺。工程预计在2025年第一季度完成。清真寺将由混凝土制成,共两层,面积约2000平方米。

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建筑物需要大型设备。这些设备可根据预先输入的设计程序,从喷嘴中“挤”出建筑材料,像打印机那样一层层“打”出建筑结构。当前,建筑业使用的3D打印材料大多是混凝土,也可以使用黏土等其他材料。

迪拜正努力成为“世界3D打印之都”。当地政府2018年推出“3D打印战略”,计划到2030年时有25%的新建筑由3D打印而成。政府估算,采用3D打印可以减少50%至70%的建筑成本以及50%至80%的劳动力成本,还可以减少至多六成建筑垃圾。

迪拜2019年建成了当时全球最大3D打印建筑——迪拜政府办公楼。该建筑为两层结构,高9.5米,项目面积640平方米。另外,迪拜还拥有全球首个3D打印办公室和3D打印无人机实验室。 本版文图据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