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在高速路上?get浙江服务区美食地图!舟山有这些……

舟山广电

关注

转自:舟山广电

今天,你在高速路上吗?

对吃货们来说

在浙江的高速公路上奔驰

不仅仅只是欣赏美景

还能邂逅各地美食

赶紧跟着这份浙江高速美食“指南”

来解锁高速服务区的浙江味儿吧

舟山服务区:

现烤海鲜让旅途幸福感爆棚

去过甬舟高速舟山服务区的人都忘不了服务区里那股诱人的香味,在舟山特产店的门口,老板把处理干净的大片鱿鱼舒展在烤炉上,随着温度升高,鱿鱼每个部位开始滋滋冒油作响。

刚出炉的烤鱿鱼丝柔韧爽口,吃上一口根本停不下来,除了现烤鱿鱼丝,服务区的舟山特产店还有手工鱼片、烤鳗鱼、秘制小银鱼,高蛋白低脂肪的烤海鲜,能让旅途中的人幸福感爆棚。

湖州服务区:

金庸笔下“天下无双”的粽子

说起粽子不得不提金庸先生笔下的湖州粽子,而“诸老大”就是湖州粽子中典型的代表。“诸老大”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素有“粽子状元”之美誉。粽子选料讲究,制艺精良,色、香、味、形各具特色。一到节假日,湖州服务区内“诸老大”专柜就围满了外地游客,除了现场品尝,还有不少乘客会打包带走作为伴手礼。

次坞服务区:

来碗正宗次坞打面

诸暨人爱吃面是出了名的,其中,次坞打面当属“面中翘楚”。来到杭州绕城西复线诸暨次坞服务区,就一定得吃上一碗正宗的次坞打面。

次坞打面的精髓在于一个“打”字,服务区次坞阿生打面馆里的面条,每一道制作工序做到了极致,灶台上精挑细选的猪板油和后腿肉与金黄鲜亮的雪菜整齐地码在一边,手工面条的劲道与浇头丰富的口感,在齿牙间不遗余力地施展自己的韧性。

嘉兴服务区:

桐乡羊肉面的扛把子

在桐乡,“咬强”就是美味羊肉的代名词。咬强羊肉面起源于1992年,从一开始的灵安镇到桐乡公路园,一卖就是27年。而服务区的首家咬强羊肉面开到了嘉兴服务区里。

咬强羊肉面家的羊肉都是用农家草料喂养大的湖羊,必须是12至16个月之间的公羊,这时的羊处在生长期,膻味较轻,肉也更细嫩。

临海服务区:

偶遇迷你美食展

豆面、豆腐干、鸡蛋丝,胡萝卜丝……少则七八种,多则十几种,一股脑儿地裹进厚薄均匀的米面皮里,咬上一口,外酥里嫩。这道临海经典小吃食饼筒,如今在台金高速临海服务区里就能吃上。

余姚服务区:

吃上一口300多年历史

梁弄大糕是余姚梁弄镇的传统糕点,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大糕外形方正,雪白的大糕上面印有“步步高升”、“吉祥如意”、“心想事成”等不同字样,吃起来细腻软弹,一口咬下去毫无颗粒感,带着一丝韧劲和弹性。

余姚服务区的梁弄大糕制作间与售卖间相连,不但现做现卖,人们还能体验定制大糕上的字体,给自己一份独特的伴手礼。

青山服务区:

这里藏着汤包最古老的模样

青山服务区地处湖州市埭溪镇,而松毛汤包是埭溪乃至湖州最特色的早餐之一。松毛汤包的汤不是包在里面的,而是“汤泡包”。

按本地人的吃法,把汤包放入那碗骨头汤中,吸满汤汁,蘸上醋一口一个,十分惬意。略咸的肉汤沁进略厚面皮,使面皮添加了独属于肉汤的脂香;在骨汤的浸润下,面皮开始酥软,因吃得及时,口中呈现了韧、糯、脆、鲜四种口感的交织,是一次口感盛宴。

新昌服务区:

抚慰人心的炒年糕

去在常台高速的新昌服务区,有家炒年糕店已经开了5年之久,成功收割了一大波长途司机粉。

将年糕切丝,搭配着蘑菇、豆腐、雪菜、肉丝、笋丝、鸡蛋丝,热锅加入食用油,放入年糕丝大火翻炒至微黄,加入配菜及料酒、酱油、盐等佐料再次翻炒出香味。在新昌服务区经常能看到旅客点一碗炒年糕,搭配其他小食,吃得有滋有味。

太湖服务区:

好吃到爆的香酥鸡烧饼

尚食卢记烧饼可以说是湖州最有名的烧饼店,即使是从小吃到大的湖州人依然赞不绝口。太湖服务区尚食卢记烧饼,是他们的首家高速服务区门店。

走进综合楼内,就能闻到烧饼的香味,刚出锅烧饼皮薄又脆,加上酥脆焦香的香酥鸡,配上臭豆腐和香肠,再来点微辣酸爽灵魂泡菜,简直把小吃摊的美味都放到了一起,让人百吃不厌。

在高速路上的你

经过这些服务区

不妨进去尝尝味道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