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突然买爆!200亿赛道巨头火了,直接买成第一大流通股东?银行股却被卖25亿

券商中国

关注

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65.75亿元,为年内次高,也是今年以来北上资金第4次周净卖出。

在减仓的过程中,北上资金交投持续高涨,全周成交7337亿元,创1年半多来最大成交。分市场看,沪股通净卖出26.5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9.16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较多的个股

电气设备行业受益本周公布的新能源高速增长数据,获得北上资金逆势净买入超24亿元,位居行业第一;化工行业获得近23亿元的净买入,计算机、机械设备两行业也获得超10亿元的净买入。北上资金本周大面积获利了结金融股,非银金融遭净卖出近51亿元,银行股被净卖出超25亿元,食品饮料、传媒、有色金属等行业也被净卖出超10亿元。

本周末,国家能源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59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4%,其中风电光伏发电量达34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8%。一季度,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4740万千瓦,同比增长86.5%,占新增装机的80.3%。

高速增长叠加前期深度调整,新能源概念股再度成为北上资金的心头好,多只个股本周被北上资金抢筹占流通股1%以上。

南网科技致力保障电力能源系统的安全运行和效率提升,促进电力能源系统的清洁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近年积极布局储能和氢能源。本周,北上资金斥资1.14亿元,增持南网科技275万股,占到流通股本的3.37%,持股由上周末115万股,猛增至390万股,增仓幅度高达239%,创历史新高。

市值超200亿的南网科技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43.8%。进入今年,增速进一步加快,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88.49%,净利润3036.63万元,同比增长570.93%。

一季报数据显示,南网科技前10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等机构。其中农银汇理策略收益混合型基金今年一季度增持南网科技30.2万股,总持仓达285.7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农银汇理策略精选混合型基金一季度加仓28.9万股至183.35万股,为第二股东。

而代表北上资金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一季度刚刚以104.35万股新进为南网科技第九大流通股东。如其他机构在4月持股不变的话,北上资金将成为南网科技第一大流通股东。

派能科技是行业领先的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专注于磷酸铁锂电芯、模组及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派能科技4.15亿元,加仓逾178万股,占到流通股本的2.12%。

受益行业的超高景气度,派能科技业绩同样高速增长,2023年一季度实现收入18.41亿元,同比增加126.1%,净利润4.62亿元,同比增加355.9%。此前派能科技已连续五年实现业绩双增长,公司营收从4.26亿元增至60.13亿元,增长超过13倍。

根据财报数据,去年二季度,北上资金以99.72万股新进成为派能科技第九大流通股东,三季度增持174.57万股至274.3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四季度再度加仓304.58万股至578.88万股,今年一季度又加仓434.83万股至1013.71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2.11%。

北上资金本周还买入了新风光、禾迈股份、固德威、炬华科技等超流通股1%的股份。明阳智能、福斯特、科士达、日月股份等超10股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加仓。

华宝证券认为,3月以来光伏产业链价格趋向稳定,随着产业链价格博弈结束,以及国内招标启动、海外市场需求恢复,光伏行业基本面表现良好,中长期行业发展仍能维持较高增速,目前估值处于低位,具有较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