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一”赏花不必远行!冰城赏花地图带您尽观春日美景

生活报新街派

关注

转自:生活报新街派

芳菲四月,冰城百花次第绽放,东北连翘、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为冰城之春增添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记者从哈市园林部门获悉,在五一假期期间,哈市春花将会大面积绽放,甚至一些丁香也会展露容颜,如果您想赏花、拍照,可循着本报这份冰城赏花地图收获春日美景。

冰城春花有这些

据了解,哈尔滨市四季分明,季相景观明显。为了打造春花系列景观,哈市在园林植物景观配置方面,根据乡土树种的不同花期进行科学合理配置,形成梯次接力绽放。最先绽放的是连翘,连翘开花代表了哈市开始进入春花系列植物景观的观赏期。随后京桃、山杏、榆叶梅、山梨、丁香等植物相继开放,整个春花花期从4月初持续到6月,极大地丰富了哈市春季景色。

五月到 丁香绽放

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性急的丁香即将绽放。哈尔滨市园林专家介绍,丁香于十九世纪末引入哈尔滨,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哈市园林绿化骨干树种之一。丁香被正式确定为哈尔滨“市花”后,经多年的引种栽培,目前,哈市城区园林绿化常用丁香共有13个品种。

据介绍,哈尔滨市丁香集中开放花期达2个月,其中华北紫丁香、洋丁香、白丁香、朝鲜丁香、关东丁香、蓝丁香等丁香品种花期为5月初至5月末;红丁香、北京丁香、小叶丁香、重瓣丁香花期为5月下旬至6月上旬;暴马丁香、金园丁香、辽东丁香花期为6月中旬至7月中旬。

满城芬芳惹人醉 快按“赏花地图”来打卡

如果您想欣赏到哈尔滨春花美景,一定不要错过本报为您送上的赏花地图。从街路到公园,处处都有春花点缀,黄色、白色、粉色,由点及面,或含蓄,或奔放,都在诉说着冰城园林人多年的接棒努力,换来的今日冰城繁花似锦。

哈市街路春花点位

东北连翘:新阳路、三合路、三环路。

京桃:月牙街、文政街。

山杏:群力第六大道、兴江路、哈平路、哈平西路、和兴路、兆麟街、天祥街、中医街、香顺街、测绘路、哈西大街、利民大道。

重瓣榆叶梅:安红街、中山路、和兴路、征仪路。开花时间

李子:三合路、中源大道。

山梨:动力广场、玉山路、群力第五大道。

丁香:兆麟街、学府四、测绘路、赣水路、创新一路、丁香大道、祥安南大街、翔安北大街、松北大道、复旦路。

黄刺梅:珠江路。开花时间:5月上旬。

海棠:友谊西路、三环路。

山丁子:衡山路、民经街、江畔路、朗江路。

暴马丁香:民生路、电塔街、中山路、哈尔滨大街、中兴大道、冰雪大道。

连翘:道里区顾乡公园、道外区古梨园、香坊区中国亭园、松北区航天公园。

山杏:道里区金河公园、道外区古梨园、香坊区中国亭园、丁香科技博览园、省植物园、平房区平房公园、天池丁香公园。

榆叶梅:道里区九站公园、金河公园、兆麟公园、道外区古梨园、南岗区儿童公园、香坊区香林园、中国亭园、劳动公园、平房区天池丁香公园、松北区太阳岛公园。

山梨:道里区群力健康生态园、道外区古梨园。

稠李:道里区群力健康生态园、南岗区儿童公园、平房区平房公园、天池丁香公园、合力同心园。

红叶李:道里区金河公园、松北区太阳岛公园。

海棠:道里区兆麟公园、香坊区劳动公园、松北区太阳岛公园。

京桃:南岗区儿童公园、松北区太阳岛公园。

山荆子:道里区音乐公园、南岗区湘江公园、松北区太阳岛公园。

丁香:道里区斯大林公园、九站公园、群力丁香公园、南岗区儿童公园、香坊区劳动公园、丁香科技博览园、平房区天池丁香公园。

  • 记者:李丹;编辑:孙晓蕾;审核:孙堃;统筹: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