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贵阳日报官方微博

关注

转自: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小区火灾发生,提升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桐梓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桐梓县应急管理局、桐梓县住建局等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排查行动。

排查过程中,桐梓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围绕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供水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方面,对日盛空间、溱水半岛等小区进行了检查。

通过排查发现部分小区存在消防设施故障、消防通道被占用、值班人员值守不规范等问题。桐梓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相关人员限时整改。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住宅小区安全,桐梓县成立了物业管理服务专项整治办公室,重点整治物业承接、内部管理、物业服务和消防安全防范4个方面,专项小组会定期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和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旨在进一步消除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王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