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局美股AI概念股 科技类QDII业绩领跑

上海证券报

关注

◎记者 王彭

今年以来,伴随美股科技股明显反弹,重仓相关领域的QDII基金净值水涨船高,占据业绩排行榜前列。最新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了电商股,同时增持了美股AI概念股。基金经理表示,正处于发展初期的人工智能将在全球引发创新浪潮,这一主线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69只QDII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多数产品布局了美股科技股。具体来看,广发、大成、华夏、建信、嘉实、易方达等基金旗下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涨幅均超过15%。此外,广发全球精选股票、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华夏全球科技先锋、国富全球科技互联混合等重仓美股科技股的主动型基金净值涨幅也均超过10%。

从持仓情况来看,部分基金在一季度减持了电商板块,增持了AI相关个股。以汇添富全球互联混合为例,今年一季度,基金减持了亚马逊,同时大举买入AI龙头股英伟达,将该股纳入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同时,基金加仓了WORKDAY赛富时两只涉及AI概念的股票。

同样大举增持英伟达的还有国富全球科技互联混合、华夏全球科技先锋混合、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

广发全球科技三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经理李耀柱表示,今年一季度,基金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投资方向,主要配置了算力芯片、云计算、垂直软件应用、网络安全等方向,未来也会在人工智能赋能的领域寻找更多投资机会。

“算力是AI 浪潮的基础,我们加大了全球算力龙头公司的持仓比重。”国富全球科技互联混合基金经理狄星华称。

汇添富全球移动互联灵活配置基金经理杨瑨预计,伴随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宏观经济触底,人工智能等新增长引擎带来的全球科技股拐点性机会或于年内出现。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朱丹表示,自年初微软收购的OpenAI发布ChatGPT应用后,生成式人工智能迅速成为新一轮数字产业化变革浪潮,所涉及的产业链已迅速成为全球资本瞩目的焦点,相关公司股价均实现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