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原这个社区绘制出“儿童友好地图”!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太原发布

“小修小补分布图”大受欢迎后,三桥街道桃园北路东社区结合儿童友好型社区创建,又绘制了一幅“儿童友好地图”,并于4月24日正式公布。通过标注社区周边的实践基地、公园绿地、书店、医院、儿童活动阵地等点位,细化便民颗粒度,打造“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

儿童友好地图(由桃园北路东社区提供)

春天是太原最美丽的季节,也是最适合儿童外出活动的季节。近段时间,桃园北路东社区开展了不少适合儿童参加的活动。家长带着孩子参加活动时,时常询问在社区内以及周边有哪些适合儿童活动的场所。为此,受“小修小补分布图”启发,社区工作人员又绘制了一幅“儿童友好地图”。

记者拿过一张“儿童友好地图”仔细查看,上面内容非常丰富,不仅列出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太原市青少年宫、百姓书屋、汾河景区等适合儿童活动的文化休闲场所,还标注了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建路小学、萌芽书屋微站等能为儿童提供服务的医院、学校、网格微站等信息,以及儿童喜欢的影院、运动馆等娱乐场所。

这张地图一经推出,就受到家长们的欢迎。居民刘女士一边查看一边开心地说:“正愁节假日找不到遛娃的地方,地图上的点位丰富清晰明确,非常容易查找。”陈大娘不仅自己拿一张,还不忘给老邻居也捎上一份,她笑着说:“平日里看孙子,也希望能让孩子多长见识,但自己年纪大了,带着孩子走太远也不合适。这张地图上标注的场所都离家很近,走两步就能到达,对老年人来说用处很大。”

据介绍,因正在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绘制“小修小补分布图”时,桃园北路东社区的工作人员顺便记录下不少和儿童有关的场所位置。了解家长需求后,大家就把这些信息整合出来,决定再绘制一幅地图。制作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听取居民意见,先后修改多次,“儿童友好地图”不仅内容丰富,包含休闲类、文化类、医疗类、教育类等场所,界面也更加漂亮,卡通式的图标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桃园北路东社区党委书记薄震霄表示,去年起,该社区就致力于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并成立了儿童议事会,用心倾听他们的声音,尊重和接纳他们的建议,让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社区发展当中。这次绘制“儿童友好地图”是该社区的又一个创新举措,社区希望携手辖区以及周边单位,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的“15分钟儿童社区生活圈”,助力他们茁壮成长。

来源 太原晚报 记者 袁剑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