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代考包过”拿驾照?小心有诈!

掌心长兴

关注

练车辛苦

挂科痛苦

于是在“考驾照”这事上

有人选择了“另辟蹊径”

全程无需本人到场!

提交资料就等拿证?

这类“代考包过”的驾考信息

既不合理更不合法

妥妥是骗子设下的圈套

近日

长兴市民刘先生(化姓)在上网时

看到一则驾考广告

吸引了他的注意

刘先生点进链接后没多久

就有“工作人员”主动

添加了刘先生的微信

并介绍了驾考的“特别优惠”

对方自称是来宾市某驾校的教练

问刘先生是否要考驾照

且C1驾照为20000元

并承诺无需本人参加考试

可帮忙代考并保证包过

在“教练”天花乱坠的介绍下

刘先生彻底心动了

将驾考需要的个人资料及照片发给对方

不久后

刘先生就收到了通过科目一的消息

他对通过考试的信息深信不疑

两个月后

“证”下来了

“教练”把这个“喜讯”

分享给了刘先生

但刘先生还没来得及高兴

就被对方告知

想要拿到驾照

还需再转20000元

驾照都办下来了

还差这临门一脚

刘先生咬咬牙

将20000元立马转给了对方

谁知

等来的却不是驾照

而是“教练发来

需要再次缴纳28000元

作为“提档”费用的截图

刘先生表示价格太高

“教练”称可以帮其缴纳一部分

其只需再缴纳10000元即可

见刘先生心生迟疑

“教练”表示转5000元也行

种种迹象可疑

一次次要求转账

察觉到不对劲的刘先生

便立即来到林城派出所咨询

经查询

刘先生并未取得驾照

对方所提供的证件均是假的

损失金额20000元

警方提醒:驾考无捷径,“包过”是骗局!考取驾照请到正规驾校学习和报考,声称“花钱包过”、“代办代考”驾照的,都是诈骗!

查看本期反诈周报

了解更多防诈知识

本周全县受立案件27起,同比上升58.82%;损失158.55万元,同比上升78.56%。其中行政案件9起,同比上升200%,损失0.84万元,其中刑事立案18起,同比上升28.57%,损失149.68万元。其中网络刷单类5起,占比27.77%,约炮交友类4起,占比22.22%,网络贷款类4起,占比22.22%,网络购物类2起,占比11.11%,冒充人员类2起,占比11.11%,其他1起,占比5.55%。

以下这类高发案件请警惕

以防上当受骗

冒充客服类诈骗

4月21日晚上,图影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其在当日下午接到陌生手机来电,对方自称京东金融客服,还能准确报出其身份信息,并告知其在京东白条有账号,现在需要注销,否则会产生年费,还影响个人征信。受害人随即配合对方办理“注销”,对方诱骗受害人在相关平台上,“提取”超额的额度(实为贷款),然后将贷款转账到对方指定的“专用账户”。受害人后在微粒贷、农商网银、58同城等平台上分别借款出9000元、200000元、4000元后转至对方账户后,受害人才反应过来报案,共计损失213000元。

警方提示:冒充京东客服,以注销京东白条、金条影响征信为由实施的诈骗屡见不鲜,切勿上当!凡是要求向所谓账号转账以“恢复征信、消除借贷记录”等,都是诈骗!

交友、做任务类诈骗

4月20日凌晨,一男子到雉城派出所报案称其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交友类的软件,注册后发现不能直接看到女生信息,“客服”告知其要先在APP上做四次“任务”,才能看到女生的信息和联系方式,而所谓的“任务”就是让其向指定账户转账,男子随即按要求向指定账户转账,前三次都可提现成功,第四次发现不能提现,随后被告知操作失误,只能再完成更多的“任务”。为了拿回之前转的钱,受害人向对方累计转账七笔,共计损失250500元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美女约炮是骗局!凡是先做任务、刷单、充值,再安排交友的,实质上都是诈骗!

来源:长兴公安

编辑:刘芷竹

责编:金璐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