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府高铁站地下主体工程封顶 预计2025年建成

封面新闻

关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曹菲)4月20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入模、振捣、收面,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成都至自贡至宜宾高铁天府站(以下简称天府高铁站)站台层以下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标志着天府高铁站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向全面交付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上部高架候车层、钢结构屋盖等后续施工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天府高铁站位于兴隆湖以东,建筑面积约64.39万平方米。车场范围内站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站台层及以下主体结构工程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

作为成都铁路枢纽主客运站之一,天府高铁站分南北两场设置,南场引入成自高铁、成达万高铁、川藏铁路3条国家干线铁路,均为在建或新开工铁路;北场规划引入西成第二高铁、成昆高铁、成都至三台城际铁路,为远期规划铁路。不仅如此,天府站配套规划有多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接驳,还连通了双机场,可以实现空铁高效联运。

天府高铁站作为成都铁路枢纽“四主三辅”客运站的主站之一,2025年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交通枢纽节点之一,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并填补成都天府新区的高铁“空白”,极大改善区域交通出行,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