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茶百道发布全新品牌定位,万店时代下的回归与重塑

红星新闻

关注

红星资本局4月22日消息,茶百道2023品牌升级发布会在四川成都举办。全国已有7000多家门店的茶百道正式发布了其升级后的品牌定位、产品战略。

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近日发布的《2022新茶饮研究报告》,我国新茶饮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422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003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达1450亿元。

此次发布会上,茶百道正式发布了其“好茶为底,制造新鲜”的全新品牌定位。

茶百道品牌市场中心负责人易瑞解释道:多元化、个性化愈加凸显的当下,消费者对于饮品的风味诉求和审美诉求,都在不断变化演进。茶百道品牌定位重塑的背后是品牌战略的呈现,而战略会决定接下来产品的方向。

红星资本局获悉,2023年,茶百道将全面升级主要产品线的茶底品质。如将原有的五窨茉莉标准升级到更高品质的七窨茉莉。未来,茶百道还将对坦洋工夫、奇兰、兰香铁观音3款茶底进行全面升级。

多年来,茶百道积极探索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在广西横州等多地茶产区展开了深度的合作。据了解,仅2022年茶百道便采购茶叶原叶近20000吨,以新式茶饮开拓传统茶叶的销路,带动当地农民增收。

本次,茶百道还发布了“一只喝茶的熊猫”的全新“丁丁猫”形象。同时,茶百道英文名称从“ChaBaiDao”更改为“ChaPanda”。

而在茶百道的全新视觉形象系统上,除了将既有的“蓝色”主品牌色优化为“Panda Blue”,还增加全新品牌辅助色“Tea Green”。全新优化的中文“茶百道”字体也以更加简单有力、清晰直给的形式展示。

围绕全新的品牌定位,茶百道后续将启动旗舰店、形象店项目,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打卡地”,赋能全国7000+门店,实现终端和品牌的双向促进。

通过当下消费者对于“产品”需求的变化和消费“场景”变化的洞察,茶百道未来也将在所有展示端、媒介端、门店端,围绕好茶与消费者进行深度交互。

红星新闻记者 俞瑶 实习记者 李俊雅

编辑 余冬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