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信信托90亿定增完成,上海砥安持股升至50.3%成控股股东

澎湃新闻

关注

安信信托定增募资完成,募资净额达到89.72亿元。

4月21日晚间,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ST安信,600816.SH)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下称“报告书”)。截至4月20日止,安信信托已收到特定投资者上海砥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砥安”)以货币形式缴纳的出资额90.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4157.12万元(不含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89.72亿元。其中新增股本43.75亿元,余额45.96亿元转入资本公积。

报告书显示,本次发行的新股登记完成后,安信信托增加43.75亿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海砥安将直接持有安信信托49.52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为50.30%。通过本次发行,上海砥安将成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

安信信托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将同时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本次发行使得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此外,公司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登记托管手续将尽快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成。

2021年7月23日,安信信托曾发布公告称,拟向上海砥安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为2.06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0.13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

工商信息显示,上海砥安成立于2021年,注册资本18.2亿元,其大股东为上海电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4.3%;第二大股东为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1.5%。

截至4月21日收盘,安信信托股价收跌0.82%,报3.63元/股。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