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顶流”调仓!张坤、萧楠、刘格菘、林英睿......看好这些行业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报

随着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等公司陆续发布旗下基金2023年一季报,张坤、萧楠、刘格菘、林英睿等顶流基金经理一季度调仓换股动向出炉。

张坤增加了消费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

萧楠提高了持仓的集中度,加大了对白酒的配置力度,尤其是低端和次高端白酒的配置;

刘格菘对重点持仓的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方向保持相对乐观;

林英睿的重仓股中,航空和银行仍然占据多数,他仍然对未来两年的预期收益率保持乐观。

张坤:增持消费等行业

4月21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等基金发布2023年一季报,季报显示,他管理规模最大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在一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消费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个股方面,仍然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与2022年底相比,易方达蓝筹精选在今年一季度的股票仓位略有下降,由去年底的94.37%下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93.92%。

具体来看其重仓股,截至一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腾讯控股、五粮液、洋河股份、招商银行、香港交易所、伊利股份、美团-W、中国海洋石油。

张坤在季报中表示,基本面价值投资很吸引人的一点是,投资者可以用很长一段时间来充分观察公司的发展,等到它们用事实证明自己的成功和巨大的成长潜力之后,再买入也不迟。几乎任何成功的公司都经历过短期的经营业绩和股价的震荡,经历过市场态度的冷暖,但它们成功的模式往往没有变化,通过深入研究并抓住这些关键的因素,能够一路坚持下来,也通常意味着长期可观的收益。

萧楠:加大白酒配置力度

同样看好消费的还有张坤同门的萧楠,萧楠管理的易方达消费行业2023年一季报显示,萧楠在一季度提高了持仓的集中度,加大了对白酒的配置力度,尤其是低端和次高端白酒的配置,减持了农业、食品等对宏观经济弹性较小的品种。

此外,易方达消费行业在汽车板块做了一定的结构调整,未来也会根据不同企业的车型周期继续调整配置结构。萧楠还表示,“我们比以往更加关注企业治理结构改善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治理风险带来的潜在损失,基于这些思考,我们还大幅度增持了治理结构正在改善或未来有改善可能性的标的。”

截至一季度末,易方达消费行业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多只白酒股,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位列前四大重仓股,且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都超过了9.5%,位列第五到第十大重仓股的分别是山西汾酒、青岛啤酒、海尔智家、福耀玻璃、顺鑫农业、欧派家居

刘格菘:对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方向

保持相对乐观

刘格菘则依然看好新能源方向。他管理的广发小盘成长4月20日发布2023年一季报,广发小盘成长一季度的持仓结构并没有进行大幅度的调整,依然围绕已经建立全球比较优势的高端制造产业链布局,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圣邦股份、晶澳科技、国联股份、隆基绿能、龙佰集团、亿纬锂能、福莱特、锦浪科技、赛力斯、普利特。

刘格菘在季报中表示,对市场2023年二季度的表现持乐观的态度,他认为,随着公司季度业绩逐渐披露,市场权重倾向也会逐渐从逻辑演绎展望转向扎实基本面验证,预计更注重基本面和估值的匹配度。

刘格菘对重点持仓的光伏、储能、新能源车方向保持相对乐观,投资中相信基本面优秀和增量价值积累的公司。他认为,经过调整,行业估值水平已在历史低位,产业链的变化在市场定价中未被充分认知和体现。就A股市场一季度的阶段特点来说,当前市场的参与资金方呈现复杂多样的趋势,收益预期的时间维度预期也呈现分化,因此短期内市场在主题逻辑的演绎幅度、转换速度都会可预见地加大。这对于投资人而言,在新信息的处理上提高了难度,短期内基本面估值匹配的压力也会比较大。

林英睿:继续重仓航空股

林英睿的重仓股中,航空和银行仍然占据多数,他管理的广发睿毅领先截至一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春秋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中国东航、王府井、江苏银行、杭州银行、吉祥航空、贵研铂业、南京银行。

林英睿在季报中表示,“与年初的判断一致,我们仍然对未来两年的预期收益率保持乐观。”但他也提醒持有人,很难也没必要从单个季度或者更短的时间维度去判断方向,因为波动随时可能从某个角度冒出来。

他认为,随着经济和生活逐渐正常化,市场参与者逐渐走出了去年对各类风险过度关注的氛围,开始积极寻找新的增长方向。但由于各类高频数据刚开始呈现复苏状态,大家会先从更远更难证伪的逻辑出发去做阶段性的定价,以免被短期业绩干扰。这跟过去几轮的市场周期类似。 

林英睿还指出,价值风格的回撤幅度已经达到了历史较高位置。但由于回撤主要来自于行业的暴露,而对于这些行业的性价比给了较高的置信度, 所以组合的状态仍处于“不舒服但尚可忍受并值得期待”的范畴。 

2022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状况调查问卷(面向个人投资者)

为全面掌握2022年我国公募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风险偏好、心理预期等状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基金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开展2022年度全国公募基金投资者调查工作。

您的意见对我们十分重要,烦请认真填答。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