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夏一所高校新增书法学本科专业

宁夏新闻网

关注

近日,记者从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中获悉,2023年,教育部审批通过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上海大学、安徽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昆明城市学院、宁夏师范学院6所高校新增书法学本科专业。

201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颁布了《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原属文学门类的艺术学科独立出来,成为新的第13个学科门类,即艺术学门类。其中,书法学专业是艺术学门类下的五个一级学科之一,主要学习古代汉语、中国书法史、篆书、隶书、楷书等课程,掌握书法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旨在培养具备科学文化素养和艺术理论基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滋养和卓越的前沿创新能力,系统掌握书法教育和书法创作的基本规律与基本方法,能胜任书法教学、书法创作、书法理论研究以及书法艺术综合应用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宁夏师范学院书法学专业的开设将有效整合学校多学科资源,为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学等学科的交叉拓展、协同并进开创新局面。经过几年的系统学习,书法学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书法教育、培训、管理、编辑等工作。

来源:固原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