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举办国际花卉新品种展

福建日报

关注

本报讯 (记者 林泽贵 见习记者 林梓健) 8日,2023厦门国际花卉新品种展在海沧启幕。

本次展会展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设置温室种植、户外种植、盆栽及企业风采等四大展示区。国内外70余家企业和科研单位携1000余个新优品种亮相展会,其中有赏花期可达三个月的矮生型康乃馨,可散发柑橘和柠檬清香的新品种丽格海棠,形似蜘蛛的南非万寿菊……花卉企业越来越重视品种的创新突破,以品种优势提升竞争力。

以花为媒,展会也为国内外花卉企业合作以及行业洽商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除展览展示外,各参展企业、科研单位代表将参加“花卉种业振兴国际化高峰论坛”“花卉新品种及培育技术讲座”等专项活动,围绕产业振兴、新品种培养等话题展开交流合作。

开幕式现场,海沧区农业农村局与德国迈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后者是全球领先的花卉设施设备先进制造企业。据悉,迈雅集团计划在海沧设立生产花卉设施设备的工厂及相关贸易公司,这是迈雅集团在中国落地的首家工厂,将补齐我国在高端花卉配套设施设备领域的短板,推进花卉产业强链补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