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网球大师赛开启绿色能源时代,这个国庆让我们欢聚旗忠

澎湃新闻

关注

在追求绿色环保、低碳零碳的大潮之中,网球项目也迈开了脚步。

4月3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ATP TOUR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由此,隆基绿能正式成为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尊耀赞助商,同时成为ATP全球唯一光伏能源合作伙伴,中国品牌在网球领域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

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共同价值观

在和澎湃新闻记者的交流中,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亦斌透露了幕后的一个细节,那就是这次合作的谈判,前后历经了近三年。

而最终三方得以达成合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共同认同。

就像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所说,某种程度上,对于低碳乃至零碳的追求,在以年轻人为主体的体育界已然成为难以阻挡的潮流,许多球员对于地球环境的保护都保持着关注,因此对ATP引进绿色能源都持欢迎态度。

在企业这边,也十分看重进军体育界的这次尝试。“在对于绿色健康的追求上,我们和ATP与上海大师赛的理念非常契合,网球也是非常强调健康的项目,推动可持续发展水到渠成。”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佘海峰表示。

杨亦斌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未来在旗忠网球中心的改造中,就将计划引入更多的绿色科技,融合光伏产品,逐步实现低碳环保比赛。

此前,隆基就曾为卡塔尔世界杯提供过绿色能源,“希望未来光伏的运用能和体育有更多结合,推动更多体育赛事向着零碳化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ATP这个全球性品牌,把零碳地球的概念推向世界。”佘海峰说。

赛事迎来全方位升级

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在10月国庆节期间开打,这将是赛事迎来全新升级之后的首秀。

从今年开始,赛程将从原来的一周拉长至12天,单打签表从原来的56人扩容至96人,参赛阵容更为豪华,且赛事奖金也将进一步提升,成为奖金最高的男子赛事之一。

用杨亦斌的话来说,这样一个节点,确实对商业合作是绝佳的机会,“此前三年没有举办赛事,今年又迎来重磅升级,为合作创造了非常好的契机。赛事升级后,关注度、品牌价值、商业价值进一步提升。”

在他看来,赞助所带来的资源,是赛事能够拿出优秀表现的保障。目前,对于今年升级后的大师赛的筹备,就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

据赛事总监吕华勇透露,旗忠网球中心在改造后,能够为球员提供的服务质量将更上一层楼,比如将新建800平方米的各类设施完备的球员健身房,以及可以容纳250人的运动员餐厅等。

“球员们都知道上海是最好的ATP比赛之一,他们喜欢这里的设施,喜欢这里的食物,这是对球员非常友好的赛事。”

重视球迷体验,打造网球节日

比赛的升级当然不只是为了让球员有更好的体验,球迷更是赛事方眼中的重中之重。

“不光是网球,还有娱乐、购物、拍照打卡、互动、美食饮品……所有这些我们都在计划当中。”吕华勇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如其所言,赛程延长后利用了国庆黄金周,这有利于上海乃至全国各地的球迷前来观赛,享受网球。杨亦斌也表示,上海大师赛不仅是比赛,更是网球爱好者的一个节日。

更多便利球迷的数字化科技,诸如无纸化门票、智慧餐饮、智慧泊车、赛场导航……都将逐步被融合到赛事当中。除此之外,赛事还会努力寻找更多的方式来吸引球迷。

提到对于今年升级后大师赛的期待,杨亦斌着重强调了三个字:上座率。

“根据ATP的数据,上海大师赛在9个大师赛中,商业赞助是最高的,这体现了我们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和赛事的号召力,但在观众数量方面则是敬陪末座。”

“2019年我们的现场观众数量是15万,今年的目标是达到20万。赛事公司专门建立了工作小组,就是要思考怎样提高上座率,吸引更多观众。”

在他看来,赛事当下的确拥有不少有利条件去吸引更多球迷,比如赛事规模的扩大,比如更多赞助商可以共同宣传推广,同时赛场周边的配套和交通也得到了提升与完善。

与此同时,今年的赛事还将有望迎来“重磅嘉宾”登场。对于具体人选是谁,吕华勇卖了一个关子,“我们和一位新近退役的球星有了深入的交流。”

“虽然还不能公布名字,但我可以告诉你他是欧洲人,在上海赢过四次冠军,他喜欢中国,喜欢上海。等我们做好准备,就会正式公开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