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们有更强大的语言模型”! 谷歌CEO称将推出Bard升级版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赶鸭子上架”推出Bard后,谷歌被批“仓促、拙劣、毫无谷歌风范”,最近谷歌CEO称将推出Bard升级版,这次能否“一雪前耻”呢?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3月31日接受Hard Fork播客节目采访时表示,Bard将从基于轻量级LaMDA模型升级为更大规模的PaLM模型。

Pichai指出:

Bard正运行在一个轻量级和高效版本的LaMDA模型上,这是一个专注于提供对话的人工智能语言模型。

在某些方面,我觉得我们把一辆改装过的思域汽车放在了与更强大的汽车的比赛中。

相比之下,PaLM模型规模更大,Bard在处理常识推理和编程问题等任务时能力更强,升级版Bard将于下周会有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Bard的LaMDA模型去年用了1370亿个参数进行了训练,而PaLM训练规模则达到了5400亿个参数。

目前Bard表现“平平无奇”,Pichai称这是谷歌出于谨慎考虑而做出的决定。Pichai表示:

我认为在完全掌控之前,不需要推出功能更强大的模型。

我们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出现能力更强大的模型。我在乎的不只是领先,完全掌控AI模型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最近在硅谷科技圈传的沸沸扬扬的呼吁暂停研发的公开信,Pichai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认为,关注这一点是有道理的。

Pichai指出:

虽然我可能不同意所有细节,但我认为关注AI安全是应该的。

人们低估了许多领域已经存在的强有力的法规,比如隐私法规和医疗保健中的法规,当人工智能要进入该领域时,必须符合该行业中应用法规。

就如何保证安全的具体细节而言,这算是一个集体行动的问题。至少对我来说,如果没有政府的参与,就没有办法有效地做到这一点。

此外,对于“AI将取代人类”这一问题,Pichai认为,AI对技术工作影响是多方面的:

一方面,AI技术可以取代部分人类工作并提高工作效率,面对AI带来影响,我们需要重新适应。以编程为例,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编程会变得更加有趣简单,与谷歌文档让写作变得更容易类似。作为一个程序员,未来工作效率将更高。

另一方面,AI技术降低了技术门槛,让人们更富创造力。编程将变得更容易为更多人所接受,而在目前编程的门槛还很高。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