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市场资讯

关注

下周,螺纹钢期货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将调整;新一批主题系列指数将集中发布;公开市场上将有1.161万亿元逆回购到期。

【重磅新闻】

螺纹钢期货手续费将调整

3月3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调整螺纹钢期货品种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的通知,自2023年4月3日交易(即3月31日晚夜盘)起,螺纹钢期货RB2310合约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螺纹钢期货RB2401合约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三。

新一批主题指数集中发布

新一批上证科创主题系列指数将于4月3日集中发布。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新一批上证科创主题系列指数的发布安排,包括上证科创板新能源指数、上证科创板工业机械指数、上证科创板长三角指数及上证科创板粤港澳大湾区指数。

四条新指数的发布,将持续丰富科创板指数体系,多维度聚焦国家相关重要产业及区域发展战略,更好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其中,上证科创板新能源指数从科创板市场中选取50只市值较大的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车等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科创板市场代表性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此外,中证指数公司将于4月3日正式发布中证氢能指数与中证长寿经济主题指数,进一步支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充分发挥指数的“资金指挥棒”功能,满足绿色投资、养老主题投资等多元化投资需求。

超万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4月3日至7日,公开市场上将有1.161万亿元逆回购到期。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三(4月5日)将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但由于假期影响,顺延至下周四(4月6日),当日逆回购规模将达到439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11610亿元逆回购操作,本周共有3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净投放了8110亿元。

下周172.77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铭利达解禁60.56亿元居首

从解禁市值来看,4月7日是解禁高峰期,3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80.19亿元,占下周解禁规模的46.41%。按3月3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铭利达(60.56亿元)、中科创达(32.61亿元)、中复神鹰(20.5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铭利达(1.34亿股)、和顺石油(1.12亿股)、测绘股份(0.72亿股)。

【新股机会】

下周,A股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北交所有2只,4只科创板。其中,4月4日发行的是华曙高科、旺成科技;4月6日发行的是光大同创、索辰科技、恒尚节能、森泰股份、迪尔化工;4月7日发行的是北方长龙、高华科技、颀中科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