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副主任赵世堂:尽早形成重点汽车芯片自主保障能力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世堂1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表示,将坚持以龙头企业为牵引,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投资布局。其中,加大锂、、钴等关键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力度,尽早形成重点汽车芯片自主保障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

据了解,中央企业不断加大资源投入,近三年累计完成新能源汽车相关投资超过1500亿元,整车销量和技术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整车应重点加强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和生产专项建设,增强核心三电系统研发和制造能力,其他相关央企重点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大投资布局,特别是要加快完善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配套供应体系。”赵世堂说。

“我们将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以开展新一轮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中央企业不断提升公司治理现代化水平,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让产业发展活力充分涌流。进一步强化考核引导,一企一策,研究制定差异化考核评价和激励约束举措。”赵世堂介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