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被查,曾参加足协反腐警示会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

公开资料显示,杜兆才出生于1960年3月,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

1997年7月任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校长。

2017年6月由田管中心主任出任局长助理,后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2018年10月升任总局副局长,并负责足球相关工作。

作为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兼副主席,63岁的杜兆才此之前曾担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2023年亚足联亚洲杯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东亚足联主席。

一周前曾参加足协反腐警示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杜兆才最近一次在中国足协公开露面是在3月24日下午。当天上午,有关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黄松、协会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因涉嫌违纪、违法被带走接受调查的消息得到了官方渠道证实。

当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内部对这两人的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借此之机再次对足协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一番警示教育,其形式与当初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被带走调查后召开的反腐警示会议形式相同。

中国足协现任及前任官员多人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其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专职执委,2016年3月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同日被查。

除了于洪臣、董铮,中国男足前主教练李铁、中国足协原秘书长刘奕、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竞赛部部长黄松等已相继被查。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长安街知事、北京青年报

编辑:陈艳琦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