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伊拉克、安哥拉减产拖累,OPEC 3月原油产量环比减少7万桶/日

市场资讯

关注

来源: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市场认为,在美国经济数据敲响衰退的钟声之前,如果更广泛的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模式,那么油价可能会在美元走弱之际持续,保持缓慢上涨的势头。

3月31日周五,据媒体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与2月份相比,受到伊拉克和安哥拉减产的影响,OPEC 3月份的原油产量减少7万桶/天。

这一调查显示,OPEC所有13个成员国3月份的产量为2890万桶/日。OPEC受配额限制的成员国3月份履行了173%的减产承诺(2月份为169%);OPEC受配额限制的成员国3月份产量比目标额少93万桶/日(2月份该数据为88万桶/日)。

OPEC原油产量下降的最大驱动因素是该组织两个成员国安哥拉和伊拉克的产量下降。

安哥拉的原油生产严重滞后,是由于对该国Dalia油田的维护,3月份的产量进一步下滑。

就伊拉克而言,该国从3月25日起停止了从北部库尔德地区经由一条管道向土耳其海港出口原油的活动。最近几天,几家在库尔德地区经营的外国石油公司宣布,由于存储容量已达到极限,而出口仍处于停滞状态,他们将停止生产。

库尔德地区每天大约经由该管道向土耳其的杰伊汉港口输送40万桶的原油,然后通过油轮运往国际市场。但在伊拉克和土耳其的相关争端发生后,伊拉克政府停止了向土耳其出口原油。

分析师认为,如果全球经济前景改善,油价可能会继续攀升。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认为:

在美国经济数据敲响衰退的钟声之前,如果更广泛的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模式,那么油价可能会在美元走弱之际持续,保持缓慢上涨的势头。

尽管安哥拉和伊拉克小幅减产,但Price Futures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认为,随着炼油企业即将结束检修季,再加上全球对化石燃料的需求正在飙升。他认为,这些因素将促成他所说的“未来几周石油供应和需求将进入新的旺季”。

瑞银UBS周四评论说:

尽管我们认为油价短期内可能仍会波动,但我们仍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亚洲原油进口增加将推高油价。

另有分析认为,如果能够避免衰退,未来几个月油价将在每桶75美元至85美元左右波动。

市场也在等待OPEC+下周一举行的联合部长级监测委员会会议。市场预计这次会议将讨论继续监测市场的重要性,目前市场正受到美国和欧洲银行业危机以及潜在经济衰退的担忧。咨询机构Tyche Capital Advisors认为,周一举行的会议“值得关注”,但OPEC+可能会建议坚持目前的减产协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