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致敬无私大爱!华西医院举行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封面新闻

关注

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31日,由四川省红十字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202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人体器官及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都江堰市味江陵园捐献者纪念园举行。这也是华西医院连续第八年为遗体和器官捐献者举行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郭晖主持,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徐保华、四川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邓印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捐献者的崇敬与感激。器官或遗体捐献者家属、受捐者以及现场参会人员一起向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者默哀,并敬献花束及礼物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截至目前,四川省捐献器官登记志愿者达42.6万余人,器官捐献累计1512例,遗体捐献2092例,眼角膜捐献2078例;救治器官衰竭病患4200余名,让近5000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其中,通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行器官捐献1023例;2022年,器官捐献者158人,捐献大器官共计449例,其中肝脏143例、肾脏267例、心脏25例、肺脏14例,此外,眼睛角膜40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