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年投1亿助力乡村振兴 阿斯利康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公益基金

中国经济新闻网

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郭文培)3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当日阿斯利康宣布,未来每年投入1000万元、10年累计投入1亿元助力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

据了解,作为整个计划的第一期项目,阿斯利康将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分3年实施完毕。双方将共同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及赈济救灾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在致辞中感谢阿斯利康长期以来对红十字事业的支持,祝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的成立。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博爱家园”项目为抓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融入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贡献红十字力量。

“进入中国市场30年以来,阿斯利康一直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持续落地系列公益项目,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满足乡村基层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此次携手中国红十字基会设立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希望能同各方伙伴一起将优质的医疗和教育资源引入乡村基层,为区域间医疗和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贡献力量,改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助推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