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口解读】版号发放稳定扩张释放行业回暖信号,游戏股活跃吉比特涨停

泡财经

关注

泡财经获悉,3月31日,A股游戏板块活跃,吉比特(603444.SH)涨停。

消息面上: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2023年3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本批次国产版号数量为86个,移动游戏占67款、移动-休闲益智占15款、客户端占7款。此外,游戏机-Switch类别也有2款产品通过审批。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第一季度,共有271个国产网游版号以及27个进口网游版号获批,尽管游戏版号发放已经常态化,但2023稳定扩张的版号发放,再次释放了行业回暖信号。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当下,游戏行业正迎来政策修复+科技创新的双击。政策面,版号节奏常态化。科技创新面,AIGC技术将对游戏行业带来辅助制作、降本增效、交互升级、体验提升。随着游戏产品的版号获取和陆续上线,将明确改善行业景气度;AIGC技术创新,进一步释放行业创新活力,提振产品流水。行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

AIGC即AI Generated Content,是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生成内容。

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的国家级重点软件企业。公司已经成功开发出《问道》、《问道外传》、《斗仙》、《乱战》、《精灵守卫战》、《星际防御战》、《十万个女汉子》等多款游戏。

业绩方面,2023年3月30日,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全年实现营收51.7亿元,同比增长11.9%,归母净利14.6亿元,同比下滑0.5%,扣非归母净利14.7亿元,同比增长19.8%;其中,第四季度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18.0%,归母净利4.5亿元,同比增长70.8%,扣非归母净利4.7亿元,同比增长108.6%。

据华鑫证券,公司2022年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为4.49亿元,同比增长70.78%,同比实现大幅增长主要由于(1)2022年第四季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奥比岛:梦想国度》《一念逍遥(韩国版)》等当年第三季度新上线产品收入;(2)2021年第四季度,《地下城堡3:魂之诗》《一念逍遥(港澳台版)》等新上线产品,前期宣传费及运营服务费投入较大,且受收入摊销影响,2021年当期确认的营业收入较少;(3)2022 年第四季度,雷霆互动冲销了2021年度按照 25%计提所得税与实际汇算清缴税额之间的差额。

华鑫证券认为,吉比特采取“小步快跑”的研发策略,打造差异化与商业化兼备的产品,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6.73亿元,同比增长10.51%,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3.02%,持续的高研发投入为公司自主创新提供了坚实保障。公司始终坚持“精品化”路线,为玩家挖掘好玩的游戏。储备产品题材丰富、品类多元。海外业务方面,公司已逐步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善的境外产品测试与发行体系,覆盖境外大部分区域,可实现公司“小步快跑”研发策略在境外地区的应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