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益传承国风之美 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发布会在宁举行

江苏广播

关注

    展示宋韵文化,情定西子湖畔。3月30日,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传千年文化 敬和美中国”第25届(2023)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灯光摇曳、舞姿翩翩。一曲《寻梦金陵》舞出满园春色,阿娜聘婷。在悠扬婉转的歌声中,第25届(2023)中国国际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发布会拉开帷幕。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多年来,婚典见证了来自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6900多对国内外新人喜结良缘,成为了杭州的一张城市“金名片”。

     “婚典突出‘最忆、最美、最爱’的元素,展现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秀美风景和人文内涵,连续9年上央视《新闻联播》和《央视新闻》,获得了全国第六届共青团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文化活动奖、中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中国十大节庆品牌活动、杭州西博会项目和世界休闲博览会金奖等众多奖项。”杭州市西湖情玫瑰婚典组委会主任、总导演王松法说。

    本届婚典将以“传千年文化 敬和美中国”为主题,突出宋韵文化,展现宋韵魅力。通过幸福启程、花车巡游、红毯风采、彩船畅游、西湖迎亲、醉美喜宴、西湖盛典等七大经典篇章,以新颖的形式、宏大的规模绽放婚典的亮丽风采。 、

    杭州市西湖情玫瑰婚典组委会主任、总导演 王松法介绍:“形式上更加突出新颖,内容上更加突出丰富。规模上更加突出宏大,使场景上更加突显优美。表演上更加突出精彩。模式上更加凸显亮丽,形象上更加凸显瞩目,呈现出玫瑰婚典的震撼、惊艳、醉美。”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共同向全国新人发出邀请, 免费诚邀全国百对新人相约杭州喜结良缘,开启和谐美满的新生活。“我们非常期待中秋10月能同100对新人在浪漫的西湖湖畔,参加一场传统历史文化特色的玫瑰婚典,共赏历史文化名城风采,非常幸运与浪漫。”来自南京的新人孙浩和李婷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报名采用社会公开报名和组织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其中个人自荐报名须持单位证明。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