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爱孤独症、与爱同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长沙晚报

关注

转自: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范宏欢)为提高社会各界关注、关心自闭症患者,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公益事业,3月31日上午,在第十六届“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关爱孤独症、与爱同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公益活动在长沙岳麓区汽车西中心广场举行。

有这样一群儿童,看似不合群、冷漠、缺乏同理心……就像一座孤岛,容易遭受世人异样眼光。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或“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其实他们内心纯真、善良,渴望表达,只是表现得无能为力,常被人误解,久而久之便蜷缩在自己孤独的世界里不能自拔。自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了打开这些孩子们心灵绿色的窗,本次活动牵手100名孤独症儿童共同参与,让他们更好的体会到包容而有关爱的社会生活。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活动现场,来自望城区风信子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岳麓区活力自闭症康复中心、长沙晨阳自闭症康复中心等机构的师生们带来《一起向未来》、《用心陪伴》、《和你一样》等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现场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将温馨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为呼吁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及公益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群体的行列中来,活动现场,来自湖南省红涛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市蓓康僖营养品有限公司、湖南家点爱食品有限公司、湖南中园产业园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授予“爱心企业”。此外,还有30名儿童获得了由政府联合爱心单位发放的1000元慰问金。

“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孤独症儿童提供一些帮助,也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一家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发出呼吁,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够关爱、包容自闭症孩子,给他们温暖的成长空间。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望城坡街道办事处、长沙市岳麓区活力自闭症康复中心、长沙市晨阳自闭症康复中心、长沙市岳麓区星希望特殊教育中心、长沙市天心区家嘉康复训练中心、长沙市望城区风信子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