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探索可持续发展之道 “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消费网

关注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倪敏)你能想到番茄、大豆咖啡豆也能造汽车吗?3月29日,福特中国在京举办2023“福特更美好的世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启动仪式,带领大家近距离了解福特汽车在产品开发、公益项目以及生活方式等方面是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

原来,番茄、大豆这些食材不仅仅可以吃,还可以应用到汽车产品上。经过干燥处理的番茄皮加工成番茄纤维,可用来制作车辆的布线支架和储物格;大豆发泡材料可以加工成汽车坐垫;咖啡豆的干皮被用在大灯基座上。

可持续发展目标是福特汽车长期发展的战略核心。一直以来,福特汽车始终坚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在车辆设计中使用回收和可再生材料、升级制造工艺和规范标准,降低碳排放、减少废弃物;此外,福特还积极加速电气化进程,并打造可持续运营及产业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次启动的2023“福特更美好的世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是福特汽车首次将其在中国市场拥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福特汽车环保奖”“福特优行创新挑战赛”和“福特员工志愿者行动”进行整合,并以“福特更美好的世界”为项目主题,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助力实现福特汽车“创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让每个人都能自由出行、追逐梦想”的企业宗旨。

福特中国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福特汽车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核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部分,福特中国从今年起把旗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进行全面整合升级,通过‘福特更美好的世界’项目,继续在环境保护、青年创新和回馈社区方面贡献力量,让更多人能够自由出行,追逐梦想。”

其中,“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启动,在国内由企业发起并独立运作的环保公益评选活动中无论是规模、持续时间,还是累计惠及环保组织数量都是首屈一指的。截至2022年12月,“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累计资助超过500个优秀环保项目或组织,为超过17万名公众提供机会更好地了解环保公益项目。今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将继续通过公益评选,更好地支持一线环保人士开展工作,还将围绕气候变化和生态旅游两大主题为环保从业者进行赋能培训,助力环保行业人才培养和储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