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华为正式官宣!实控人拟减持,暴跌18%!业绩下修股价却大涨,猪肉股集体狂欢,啥情况?

证券时报网

关注

A股市场今天上午继续窄幅震荡,总体有进一步回暖,猪肉概念板块大涨,多只相关个股涨停。受到部分重要股东计划减持等相关消息影响,康龙化成上午盘中股价暴跌逾18%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进一步回暖。

A股市场窄幅震荡 多只猪肉概念股大涨

A股市场今天上午继续窄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22%。

行业板块方面,传媒、综合、农林牧渔、基础化工等板块领涨,家用电器、电子、国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猪肉概念板块再度大涨,板块盘中涨幅超过3%,新五丰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涨幅8.84%。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涨停。巨星农牧上午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截至上午收盘,涨9.30%。此前一个交易日该股大涨6.66%。天域生态、罗牛山等多股盘中涨幅超过5%,天康生物、温氏股份、新希望等涨幅超过3%。

昨日晚间,新希望、新五丰均发布公告,下修业绩预告。

新五丰昨晚发布2022 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后,预计2022年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到8000万元;扣非净利润预计亏损1.55亿元到1.75亿元。此前,公司预计2022年净利润800万元到1200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9200万元到1.38亿元。对于此番业绩预告更正的原因,新五丰表示,公司根据目前2023年1-3月生猪实际价格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计提消耗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约6400万元。

新希望昨日晚间亦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22年预计亏损13.5亿元到15.5亿元,此前预计亏损4.1亿元到6.1亿元。2023年一季度生猪市场行情及北方地区疫病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导致公司2022年末部分消耗性生物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产生了在资产负债表日超出原有预期的减值。公司拟就对2022年12月31日的生物资产超出原有预期外部分的减值进行计提,共计约12.35亿元。

其他个股方面,康龙化成上午盘中股价暴跌17.65%,盘中一度跌逾18%。

康龙化成昨晚发布关于公司主要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上述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3年4月28日至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的公司股份;主要股东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信中龙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北向资金今天上午仍现净买入,上午半个交易日净买入额为14.66亿元。

又有新股上市 中一签最高可赚超4万元

今天A股市场又有1只新股上市,为科创板新股日联科技。

行情数据显示,日联科技上午股价一度达241.11元,较发行价涨58.23%,若按照上述最高价计算,中一签新股浮盈最高约4.44万元,日联科技发行价为152.38 元。

招股资料显示,日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工业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供应商,主要从事微焦点和大功率X射线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产品和技术应用于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新能源电池、铸件焊件及材料等检测领域。

招股资料称,在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领域,公司是最早进入集成电路及电子制造X射线检测装备领域的国内厂商之一,系国内该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开发的离线型、在线型检测设备已交付至安费诺、立讯精密、宇隆光电、景旺电子、宏微科技、斯达半导体、比亚迪半导体等客户,并获得英飞凌、达迩科技、瑞萨半导体等知名客户订单。同时,公司系国内极少数具备 3D/CT 智能检测装备设计、生产能力的供应商,已成功开发 VISION 系列 3D/CT 智能检测装备并已成功交付至国内高端消费电子领域领先企业,并与国内高端消费电子、通讯模块、汽车电子领域知名客户持续推进产品验证测试工作。

港股进一步回暖

港股市场今天上午进一步回暖。

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涨幅均一度超过2%。

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中,比亚迪电子、京东集团-SW、蔚来-SW等领涨。海尔智家、阅文集团等跌幅居前。

其他典型个股方面,奈雪的茶上午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8%。

郁亮:新房需求上有天花板,下有保底线

3月31日上午,万科举行2022年业绩会。会上,面对外界最关心的房地产市场形势问题,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市场既没有“狂飙”,也没有“倒春寒”,新房需求上有天花板,下有保底线。

对于现阶段的市场,郁亮认为既没有“狂飙”,也没有“倒春寒”。从万科的视角,结论与去年类似,市场仍然处于温和恢复的阶段。

他分享了一组行业数据——2月销售与1月相比确实出现较明显的回升。原因来自四方面,一是去年12月、今年1月的部分需求积累至2月集中释放;二是今年春节较早,对1月成交有影响;三是房地产政策环境较为友好,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政策,市场信心有所回升;四是房价确实有所下降,对于自住需求而言性价比提高,是较合理的入市点。但从1-2月整体来看,一、二线城市新房成交同比上升7.2%,增速谈不上狂飙。3月以来,目前3月周均成交比2月高点回落了6%左右,但3月成交水平仍超过了2022年的绝大部分时间,因此也没有倒春寒,市场还在温和复苏的轨道上。

新房需求方面,郁亮认为上有天花板,下有保底线。一方面,国内城镇人均住房面积已达40平米,再加上近几年大规模建设的住房也在陆续交付,在大量的供应下,新房市场无法再回到2021年历史峰值。另一方面,在外部环境不发生突发性变化的情况下,一段时间内市场仍能保持12亿平米左右的需求。

对于万科自身,郁亮表示将认准大势,做好自己的事。受外部因素影响,短期市场上下起伏是正常现象。比起短期走势,对万科而言更关键是认准大势。行业未来无法再回到对住宅开发过于依赖的阶段,万科将在牢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继续坚持走开发、经营、服务并重的道路。

华为正式公告:4月1日起孟晚舟当值轮值董事长

据华为官网3月31日消息,根据公司轮值董事长制度,4月1日-9月30日期间由孟晚舟女士当值轮值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主持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常务委员会。

华为公布的孟晚舟简历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国际会计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现任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公司CFO。

据悉,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第四届持股员工代表会于3月27日-28日在深圳坂田华为基地召开会议,华为董事会确定副董事长徐直军、胡厚崑、孟晚舟担任公司轮值董事长。华为由3位副董事长轮流担任董事长职能,每人轮值半年。类似的轮值管理机制,IBM和通用汽车已一早采用。轮值董事长在当值期间是公司最高领袖,领导公司董事会和常务董事会。

责编:万健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