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龙头断崖式暴跌!刚刚,疯狂拉升!人气主线大反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今天一季度交易将迎来收官。1月份北向资金爆买,权重白马股走强;2-3月,市场从ChatGPT延伸到AI,再扩散至TMT板块,交易机会以大科技为主。

进入4月,业绩将是股价的称重机,超预期或者利空出尽,都会是正面催化。市场还关心AI主线在业绩期会如何演绎。有观点表示,对新兴产业“业绩”有两个定义:一是高频数据或事件持续验证的产业趋势向好,二是常规意义上的盈利增速。

借鉴历史,可从四个组合分析:高频数据向好+盈利增速验证;高频数据向好+盈利增速未起;高频数据走弱+盈利增速验证;高频数据走弱+盈利增速验证。得出的结论是:对于新兴产业,最重要的是需要产业政策、技术、产品的高频数据持续走好。

业绩线浮出水面

今天上午,A股反弹,三大股指齐涨,上证指数上涨0.22%,深证成指上涨0.27%,创业板指上涨0.37%。

业绩线开始浮出水面:第一,部分权重白马股企稳反弹。今天上午,贵州茅台跳空高开,上涨1.33%。

昨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1241亿元,同比增长1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近627.2亿元,同比增长19.6%。这份业绩超出公司此前定下的全年营收增长15%目标。

第二,部分板块业绩利空出尽,迎来反弹。今天上午,猪肉板块大涨,巨星农牧涨超9%。

昨日晚间,新希望、新五丰下修2022年度业绩预告。其中新希望表示,2022年预计净亏损13.5亿元–15.5亿元,此前预计净亏损4.1亿元–6.1亿元;扣非净利润最新预计亏损9亿元–亏损11亿元,原预计盈利0.5亿元–亏损1.5亿元。

今天上午,保险股也走势活跃,新华保险上涨5.33%。

昨日晚间,五大上市险企2022年度业绩报告全部披露完毕。中国平安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五大险企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6.93亿元,同比下降19.11%。2022年,保险行业面临着负债端、资产端“两端承压”。2023年,随着多种利好因素的集聚,多家险企高管表达了对寿险等业务回暖的期待。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表示,随着外部环境回暖及寿险改革成效逐步显现,已经看到平安寿险新业务价值在2月增速同比转正,并且在3月继续保持正增长的势头,预期2023年一季度及全年新业务价值可实现正增长。

港股方面,奈雪的茶今天上午大涨。公司昨日晚间公告,公司营业收入由2021年的人民币42.97亿元下降约0.1%至人民币42.92亿元;经调整净亏损为4.61亿元,上年同期为1.45亿元。

此外,临近上午收盘,ChatGPT概念直线猛拉,福石控股、云从科技等个股大涨。

康龙化成大跌

今天上午,CRO龙头之一的康龙化成下跌17.65%,最新市值为523亿元。

昨日晚间,公司发布拟减持公告,公司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2023年4月28日至9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2.1%的公司股份;主要股东信中康成及其一致行动人信中龙成计划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6%的公司股份。

公司同时披露2022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102.66亿元,同比增长37.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75亿元,同比下降17.24%。

直降100万!淘宝直播间今晚卖卫星

据媒体表示,继30日首批商用卫星上架淘宝冲上热搜后,31日,罗永浩淘宝直播间官宣,将于今晚8点首次直播卖卫星。同时还会发放百万级大额优惠券,把卫星价格打下来。许多网友笑称:这不是愚人节玩笑吧?

据了解,罗永浩淘宝直播间即将上架的卫星,由我国首家商业卫星工厂——九天微星唐山卫星工厂生产。最便宜的一颗魔方大小的卫星,不到5kg,“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卫星上装配有太空摄像头、磁力矩器、太阳能板等。除了供科研院校从事教学科研以外,普通消费者还可以单独购买卫星自带的遥感拍照和太空自拍功能。

据了解,直播间里卖卫星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次。但直播间卖航天器网友并不陌生,2021年的4月1号,快舟号商用运载火箭就在淘宝直播间被神秘买家下单。(文中行情图片来自Wind、同花顺)

加载中...